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抗击疫情,菏泽人在行动!

作者: 贾大勇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2-04-08 10:52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全国兄弟城市因新冠疫情按下暂停键,山东省、菏泽市及其他省市持续涌现“逆行”人群。

当湖北省突发新冠疫情时……

2020年2月4日上午,菏泽货运站8节车厢停靠在站台边,车厢上红色条幅“菏泽人民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格外显眼,经菏泽市委、市政府专门研究决定,通过铁路运输向武汉捐献当地生产的土特产,其中山药90吨、白菜35吨、鸡蛋60吨、大蒜90吨……,总重量275吨,总价值约230万元;

2020年大年初一,菏泽市传染病医院两名年轻女护士长孟贞、刘巧英整装待发,准备赶赴湖北抗疫前线;

2020年2月3日,菏泽市定陶区一安装公司召集19名机电安装工人,紧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消防设施等建设;

2020年2月3日,菏泽市牡丹区90后女孩郭欣欣只身一人自驾车5个小时前往武汉志愿服务54天,当时与她一起工作的10名志愿者,其中有7名来自山东,网友称她们“最美山东姑娘”;

在湖北黄冈抗疫56天后,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回到了山东济南,2020年4月5日早上,在隔离期满即将返回家中时,突发心脏骤停不幸逝世,没能回到菏泽巨野老家。她是菏泽人民的骄傲。

当西安市因新冠疫情封城时……

2021年12月份,在寒风凛冽的严冬,成武县汶上集镇燕庄村村民王春凤的做法让人感到温暖无比。为了助力西安疫情防控,王春凤和全村60多人义务出工出力,分两批无偿捐出10万斤大白菜。后经相关部门联系到西安市红十字会,这批大白菜及时地端上受困市民餐桌。据了解,王春凤负责的永晟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刚于2021年4月份成立。 

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反复,菏泽人民又开始行动起来……

东明县专门安排人员调配抗疫物资,3月10日晚上连夜支援莱西市抗击疫情,共向莱西市捐赠外科口罩、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鞋套等防疫物资共计340余箱。作为2020年才正式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力所能及地帮助莱西人民缓解燃眉之急。

定陶区黄店镇农民王体福用两天两夜时间采摘完自家所有大棚的蔬菜并通过收购周围村民蔬菜的方式,筹集到6000斤西红柿、5000斤西芹,10000斤白菜,8000斤毛芹,2000斤地瓜粉条,于3月13日下午运往青岛西海岸新区。 

多难兴邦,有容乃大。正如莱西人民说的“不好意思啊,我们莱西以这种方式让全国人民知道了,但是我们会以积极的态度去克服,不给国家添负担!”我们的人民是可爱的,这是朴实中显现的正能量,菏泽人民也以同样的朴实汇聚成爱的力量,仅莱西一“疫”,菏泽已捐出90吨山药,90吨大蒜,60吨鸡蛋,35吨白菜……。

在支援兄弟城市这件事上,山东人、菏泽人的豪爽仗义从不停在嘴上,要人给人,缺物送物,有啥给啥,于是广大网友创造了一个新词:搬家式救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携手一家亲,深情驻彼心。”支援物资上一幅幅暖心的标语,不仅带来了菏泽人民的深情厚谊,更增添了疫区干部群众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动力。

“厚道齐鲁、仁义菏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春到菏泽,牡丹盛开。文明开放的菏泽发出诚挚邀请,等到疫情过去,欢迎五湖四海的同胞们、朋友们来菏泽参观交流,赏盛世牡丹,品魅力菏泽!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