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美在菏泽  > 正文

“爱鸟周”特稿:菏泽处处闻啼鸟②
黑翅长脚鹬湖畔翩翩舞

作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4-27 10:41

blob.png
补缺
blob.png
腾飞
blob.png
我比你先到
blob.png
空战
blob.png
甘当“人梯”
blob.png
温馨家园

“翠鹬翻风窥浅水,片云随意入沧洲。”诗人为我们展现了“鹬科”鸟类的灵气。

在成武东鱼河、文亭湖水域,也有一种“鹬科”鸟类——黑翅长脚鹬。

它们黑黑的翅膀,长长的红脚,尖尖的黑嘴,个头不算太大,却长了一双30多厘米的大长腿,被誉为“长腿娘子”、鸟界“超模”。

黑翅长脚鹬是一种涉禽(水鸟的一类),身姿绰约、体态修长。每年春季,它们开始迁徙,中途会栖息在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

本版图片由通讯员 刘继增摄于成武东鱼河、文亭湖水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