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点赞菏泽  > 正文

情系桑梓 反哺家乡
——记市级劳动模范宋海敏

作者: 王振宇 来源: 发表时间: 2022-04-30 10:18



“乡情是难以割舍的情结,让人魂牵梦绕。过去,我们出去寻找发展机遇,现在家乡就是我们创业最大的舞台。”4月26日,记者见到菏泽高新区国九堂山东阿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敏时,他正忙碌着和员工沟通工作。

宋海敏是牡丹区小留镇人,2014年,在菏泽高新区管委会的感召下,他毅然带着公司骨干人员,从河北迁安整体搬迁至菏泽高新区,创办国九堂山东阿胶有限公司。

创办公司的道路十分艰难,资金一直是宋海敏关注的重要问题。宋海敏常说:“家乡是根,再困难也要上,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一直是我的理想。”带着这样的信念,公司度过了最艰难的创业初期阶段。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公司生产的国药准字号阿胶——国九堂阿胶正式进入市场,并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至此宋海敏的创业路进入正轨,并为家乡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实现利税300多万元。宋海敏本人也获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胶生产传统技艺传承人称号。

为更好服务家乡,宋海敏于2017年创办了国九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用于中药材种植新技术的开发及相关技术服务推广。在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后,2020年初,宋海敏再次投资1.5亿元,高标准创办国九堂(山东)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填补了我市现代医药物流的空白,2021年即实现销售额5亿元以上,再次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150余个。

“生物医药产业不仅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更是菏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一直坚持联系外地的制药企业,努力邀请他们来家乡投资发展。”宋海敏说。

在获悉吉林省通化市万通药业有投资意向时,宋海敏陪同当地政府负责人前往万通药业参观、洽谈,确定投资事宜。2020年,宋海敏参与创办山东万通国九堂阿胶有限公司,目前万通国九堂车间主体建设已完成,已入选省重大项目。该项目投产后,阿胶设计年产量8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200人的目标。

为丰富完整医药产业链的发展,宋海敏还投资建设了澄果制药(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元以上,主体建设已完成,已入选省重点项目,计划2022年末实现投产达效,公司在宋海敏的带领下现已引进20余个药品生产文号,发明专利20余个,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坚强的后劲。

宋海敏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忘初心不忘桑梓,带领企业全体员工,用更大的热情回馈社会,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文/图 记者 王振宇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