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美在菏泽  > 正文

“爱鸟周”特稿:菏泽处处闻啼鸟⑤
吃鱼能手池鹭

作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5-11 10:41

blob.png
啄鱼站立 摄于郓城东溪湿地
blob.png
仰天长啸 摄于郓城东溪湿地
blob.png
展翅翱翔 摄于郓城月亮湾
blob.png
水面俯视 摄于郓城东溪湿地
blob.png
观察动向 摄于郓城宋江湖湿地

“双鹭应怜水满池,风飘不动顶丝垂。”诗人为我们描绘的是池鹭。

虽名为池鹭,但并非池中之物,它们在树上筑巢,最明显的特征是“三长”(嘴长、颈长、脚长),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池鹭常站在水边或浅水中边走边用鱼叉一样的尖嘴发动突然袭击,飞快地攫食,在业内有“吃鱼能手”美誉。

池鹭系典型涉禽类鹭鸟,体长约47厘米,翼白色,身体具褐色纵纹。

另外,池鹭生性胆小,见人很远即飞。

本版图片均由通讯员刘印生摄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