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2抗击疫情  > 正文

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好样的!

作者: 臧 宾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5-13 10:01

blob.png
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带来的救援物资

5月11日上午,记者闻讯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援助上海的抗疫志愿者已经返程的信息后,马上电话联系了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负责人赵传利。“我们这支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援助上海抗疫的志愿者一共37人,目前正在曹县一家宾馆集中隔离……”赵传利说。

今年发生的上海疫情,深深牵动着曹县百特瑞汽配有限公司经理、退役军人、共产党员赵传利的心,当他从抖音平台上看到当地部分居民基本生活保障需要救助时,决定马上行动!于是,他与上海地方政府取得了联系。

4月22日上午,他与经他刚发起成立的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队员一道,驾驶9辆自驾车,满载募捐的价值2万多元的大米、面粉、火腿肠、面包、矿泉水、蔬菜等一批救援物资,星夜驰援700余公里赶到上海,与当地一起投入抗疫“战场”。

在上海期间,37名队员先后深入到宝山区、浦东区、青浦区、嘉定区,将带来的应急物资食品发放到基本生活保障急需的居民小区指定地点,然后再由当地工作人员送到居民家中;应急队员还在宝山区3处小区公共场所、1处农贸市场提供义务消杀;帮助地方建设一座方舱医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队员的背影。

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队员不惧风险、逆行奉献的英雄精神深深感动着当地的居民群众,他们纷纷在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抖音上留言:

“为我们大山东大无畏付出的精神点赞!”

“都害怕生命受到威胁,唯独你们不怕,出征千里之外,佩服,为你们点赞!”

“六点钟打的救援电话,中午就赶来把物资送过来了,山东曹县利剑救援队好样的,东西不多,但很温暖,作为一个曹县人,我很自豪!”

一名在上海打工的曹县女性,从抖音上看到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冒着疫情辛苦忙碌的情形后非常感动,连夜赶做了一大箱子白馒头,还有蚕豆肉菜肴,送到应急救援队工作的地方,激动地说: “这是我做的老家风味的馒头,还有家乡的菜,大家尝尝家乡的味道!”。还有当地的居民给应急救援队员送来一些小东西,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在上海的这段时间苦是苦了点,我在家的企业也顾不上了,但我们能给当地居民提供他们急需时的帮助,值啦!”赵传利动情地说。

在上海的12个日子里,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队员为了做好自身防护,每晚坐卧睡在自己驾驶车辆的座位上,或者裹着睡袋躺卧马路边休息,12天时间没有洗过一次澡、洗过一次脸,每天只能刷一次牙,吃饭不规律,质量不能保障,应急队员身体陆续出现透支、不适等不良现象。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全体应急救援队员于5月2日返回曹县,之后集中隔离。待隔离解除后再与家人团聚,重新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曹县利剑应急救援队37名志愿者不顾个人健康安危,撇家舍业,远征赴险,这种人间大爱、担当情怀值得致敬!这种无私奉献、不惧风险的精神值得点赞!

文/图 通讯员  臧怀生  记者 臧 宾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