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点赞菏泽  > 正文

苏涛:弘扬孝道善举 传递善行力量

作者: 焦同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5-20 10:03

“百善孝为先,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的明天,每一个老人都应该被善待,每一个有孝善之心的人都值得被尊重。”鄄城新时代“孝之心”协会会长苏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苏涛出生在鄄城县董口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含辛茹苦将他养育成人。多少个深夜醒来,发现父母还在劳作;多少个清晨睁开眼睛,父母已不知何时去了田间。当时虽然年纪小,但他却深知为人父母的不易。

“我们都应该孝顺自己的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他们付出了太多。”苏涛说。

一直以来,苏涛也都特别敬重有孝心的人,并以他们为榜样。2021年12月,在鄄城县妇联的协助下,苏涛成立新时代“孝之心”协会,带领协会志愿者弘扬孝道善举、传递善行力量。

其实,早在没成立协会之前,苏涛就特别关注身边人有关孝善的故事,每次他听说后,都会上门看望,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2020年,苏涛在鄄城快报公众号看到了一篇《鄄城好儿媳二十余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公》的报道,文中讲述的是富春镇白草行政村曹凤娟二十余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公的故事。

“看了报道后,我被曹凤娟的孝心所感动,就来到了她的家中看望。”苏涛说,他带着6000元慰问金来到了曹凤娟的家中,执意让曹凤娟收下后便离开了。

苏涛告诉记者,事后他看了新闻报道才得知,曹凤娟将他送去的“爱心款”平分给了村里的5名年迈多病的老人和1名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

“我再次被曹大姐的精神所感动,而且通过她的善举,无形中帮助了更多的人。”苏涛说。

2020年11月,鄄城第十二中学初三学生王琪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她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父亲的故事也被苏涛所关注,他给王琪一家送去了5000元钱,并鼓励王琪好好学习。

其实,像这样的捐赠有过很多次,多数情况下,苏涛都是独自一人前去,有一些被他帮助过的人,甚至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在苏涛的带动下,新时代“孝之心”协会志愿者纷纷捐款,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桃酥等慰问品,与县妇联负责人一同送到了李进士堂镇、阎什镇等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感谢他们在全县抗击疫情中的辛苦付出。

“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防疫人员每天都很辛苦,我们协会力所能及地来看望一下他们,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吧。”苏涛说。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