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聚焦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正文

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6-18 10:25

本报评论员

后来居上,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我市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中“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选拔培养干部,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让肯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后来居上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我市从严从实、真抓真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认真细致、敬业奉献、团结共事、务求实效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共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广大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强化,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事业发展成效。省党代会安排部署的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才能为实现“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实支撑。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不能只会表态、空喊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扎实成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菏泽落地落实。

要方法得当求实效。领导干部要学会运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一方面,要善于统筹全局。任何局部都是全局的组成部分,任何全局都是局部的有机组合,单项工作,一定要放在全局当中来把握。推动工作,一定要站在发展大局的角度去思考,多思考这项工作能不能推动发展、服务发展,发展好了,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另一方面,要善于重点突破。由点才能及面,量变才能质变,这是辩证法的基本规律。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抓重点,把有限的精力用在事关长远发展的关键工作上。点上突破了,就会成面,进而就会带动全市发展。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勤天下无难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切实增强“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谋发展上,夙夜在公、勤勉敬业,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干出一番事业。要细致细究,在追求卓越上走在前,力争把每一件“小事”做精、做细,做到亮点纷呈、争先进位。要敢于担当,在奋发有为上走在前。事不避难、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基本特质。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盯紧任务目标出实招、下苦功、用真情,一步一个脚印干,一项一项抓落实,力争早日把总书记“后来居上”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现实。

各级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坚强保障。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激励和保护机制,激发想干事、愿干事的内生动力,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让全市上下正气充盈、活力迸发,让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成为曹州大地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