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美在菏泽  > 正文

盛夏,与荷花来场约会

作者: 陈淑娅 李艳粉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6-24 10:13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记者 陈淑娅 李艳粉

曹州牡丹园内荷花品种、颜色多样,形态各异(图①),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瓣全开,有的已变成莲蓬(图②)。赵王河公园人民路桥附近的一处荷塘也成为市民赏荷的好去处(图③)。

夏日的高温让许多鲜花失去颜色,而荷花迎着烈日争相开放,在绿油油的荷叶衬托下,像一位位衣着时尚的美少女,成为夏季独特的美景。在菏泽赏荷,好去处可不少。

夏至时节,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附近的河面上不少荷花盛开,许多摄影爱好者冒着40℃的高温在赏荷拍荷。

站在横跨小河两岸的石桥上放眼望去,只见荷叶田田,荷花朵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瓣全开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莲蓬,有的已经变成绿色的莲蓬……

曹州牡丹园内的荷花是2002年从南京引进的,有江南春、粉状一号、小舞妃等2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约2000平方米,花期从6月中旬延续至8月份。

这里的荷花花朵大,有红、白、黄等多种颜色,格外好看。每年荷花盛开季节,都吸引很多摄影、美术爱好者前来打卡。

除了曹州牡丹园,菏泽赵王河公园、洙水河湿地公园、七里河湿地公园、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也是赏荷的好去处。尤其在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荷花面积达8500多亩,可以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美景观。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