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客心归处是菏泽 一起携手向未来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2-06-25 09:24

图片


山东炙热的高温,引燃如火的六月。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菏泽城市推介会如期举行,14个外资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21.57亿美元、合同外资5.87亿美元。奋进中的菏泽,正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全力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做出菏泽贡献。

持续赋能 打造最“燃”投资地

“菏泽将打造突破发展的崛起之城,创新开放的活力之城,集聚要素的区域中心之城,和谐宜居的幸福之城,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关注菏泽、投身菏泽建设、搭乘菏泽快车,共享发展机遇。”

菏泽全面起势、提质增效,加速突破的跃升引领,彰显其区位与机遇、赋能与崛起。依托鲁西新区建设,打造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原城市群对接合作先行区、鲁西崛起战略引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区域战略持续赋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淮海生态经济带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菏泽仍将长期处于政策机遇期。

菏泽蓄势待发、后势强劲,创新驱动的赶超进位,标榜着他的信心与动力,增能与勃发。菏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全省第13位跃居到第8位,在全国百强市由84位上升到69位,逐渐从跟跑、并跑到部分工作领跑,经济总量和财政总量双双跃上全省中游;淘宝村、淘宝镇的数量,均居全国地级市的首位;“231”特色产业全面起势,一批新兴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四新”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8%,新动能成为菏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打造鲁豫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实现由地理区位中心到发展动力中心的蝶变,菏泽正在成为最“燃”投资地。

亲商重商 做好最“暖”店小二

菏泽亲商、重商,环境优越,“放管服”等制度改革继续深化,“企业吹哨、政府报到、市场联动”机制高效运转,菏泽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

坚持市场创新、制度创新、环境创新,菏泽全力创建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投资兴业的希望之城。今年,菏泽出台《菏泽市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攻坚年实施方案》,正式开启菏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3.0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统领和主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形成一批具有普惠性、标志性的改革创新成果,为市场提供更多“肥沃土壤”。

坚持模式创新、流程再造、效能革命,菏泽全力创建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活力开放的创新之城。深化“亩产效益”评价改革,推广“拿地即开工”模式,健全“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引导和促进各类要素向高质量项目集聚。菏泽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准入限制,破除招投标壁垒、减轻税费负担,健全民营企业纾困帮扶长效机制,为市场提供更多“甘甜雨露”。

菏泽坚持“以客商的期待为期待、以客商的感受为感受”,提供精准、周到、贴心的服务,大胆为企业站台,主动为企业分忧,全力做好最暖“店小二”。

携手共进 当好最佳合伙人

菏泽产业鲜明、潜力巨大,高度重视外资外贸工作。去年,全市进出口规模达到568亿元、增长30.1%;实际利用外资5亿美元,增长71.6%。

菏泽将坚持“231 ”特色产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裂变升级,加快打造辐射区域、引领全国的高端产业航母。加强国家和省级创新平台落地建设,开展本地化企业“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加快产业数字化深度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平安菏泽、城市大脑等信息化落地,一大批省市级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全省领先的数量优势将逐渐转化为竞争优势。

菏泽市将秉承“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舒心的环境,引领投资者互促合作、共谋发展。高质量发展“政策包”全面落实,为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法治体检”。对外开放加速推进,跨境电商进出口19.4亿元、是上年的86.7倍,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全面进入航空时代、高铁时代、水运时代,公路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对外交流通道全面打开,返乡创业、来菏投资更为便捷,本地企业与外商投资、科研机构等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菏泽积极引导企业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促进与本地企业信息化、平台化、一体化融合,致力成为企业的最佳合伙人。

今天的菏泽,正处在钟灵毓秀、踵事增华的新历史起点;未来的五年,将是菏泽赶超进位、踔厉突破的关键时期。期待更多的朋友能感受菏泽的开放与发展、美丽与繁荣,在菏泽实现梦想、共享未来。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