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国家卫生城  > 正文

精准施策 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作者: 武霈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6-29 10:22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闻声而动,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聚力攻坚出实招、精准施策补短板,掀起了一轮创建热潮。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凝聚创卫合力,我市建立并完善了包联网格机制,形成卫健、城管、环保、住建、交通、交警、水务等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各部门高效协同,重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和“十小”行业整治、公共场所管理、病媒生物防制和创卫资料完善、健康教育宣传等专项行动。

6月16日-22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八条重点专线对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菏泽高新区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对小区生活垃圾积存、工地建筑垃圾堆积、农贸市场杂物乱堆放、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河段是否存有污染物等多个方面,现场督导,现场交办,现场反馈,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补齐创建短板,市创卫办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精准施策,针对“四区”重点、难点问题,逐一逐项、梳理督导。市卫生健康委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牵头部门责任,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四个包联督导组,实行党组成员包联督导“创卫工作日”制度,每周拿出一天的时间作为“创卫工作日”,集中对四个城市建成区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按照“六先六后”的工作方法进行督导,即“以静态问题为先、动态问题稍后;以公共区域为先、个人区域稍后;以硬件为先、软件稍后;以明察为先、暗访稍后;以白天出现问题为先、夜晚出现问题稍后;以去除存量问题为先、建设升级提档问题稍后”。通过对标对表,针对“部分拆迁工地围挡布设不及时,环卫设施配备不齐,没有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部分建筑工地建筑围挡缺失、破损,硬化、绿化不到位”“创城氛围不浓厚,缺少健康教育宣传栏”“工地‘十乱’现象突出”等突出问题、难题,进行现场办公、督导整改,同时要求负责单位进行全面自清自查,举一反三摸排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跟踪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创城为民,为民创城,共同的愿景,汇聚起了治脏乱、美环境、共创卫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断强化联动协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快全域创建步伐,共同打一场决战决胜的创卫攻坚战。

记者 武霈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