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国家卫生城  > 正文

“交办单”助力创卫工作纵深开展

作者: 孟冰 来源: 发表时间: 2022-07-23 15:28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孟冰)“消毒柜未使用,专用工具箱无标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操作间未见封闭‘三防’措施。”“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一些垃圾箱损坏后未更换。”日前,市创卫办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约谈形式反馈给相关区(单位),并现场开出“交办单”督促整改。

据悉,目前全市创卫区域四个,分别是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菏泽高新区,涉及市场监管、城市管理、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住房建设、水务、卫生健康、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专线,这些地区与专线所辖“窗口单位”创建直接关乎城市形象。今年以来,市创卫办督导组高度重视这些地区和专线卫生创建工作,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先动后静和先公共场所后私人场所的工作原则,努力构建全民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网格管理格局。

对督导检查中“交办单”提到的问题,不少单位积极做了整改,如牡丹区的亿联·时代奥城小区,垃圾桶安置了盖子,垃圾得到及时清理,乱堆乱放等现象得到改正。定陶区烟雨江南大酒店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问题得以解决,培训记录问题得到改正。可仍有一些单位因进展缓慢,成效不显著,存在机动车乱停、垃圾外溢、建筑垃圾乱堆乱扔、建筑工地无覆盖被发放“交办单”,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介绍,“交办单”举措的实施,推进了创卫工作的开展,目前各区与专线已陆续建立台账,边摸排边整改,实行动态销号制管理,整体创卫氛围、效果正在提升。下一步,市创卫办将对照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多措并举,抓漏补缺,助推国家卫生城市顺利创建。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