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点赞菏泽  > 正文

崔玲:军嫂变身“兵妈妈”

作者: 焦同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7-28 10:02

她曾经是一名军嫂,从踏入军人家庭开始,就注定要为家为国付出、奉献;如今,她又成为一名“兵妈妈”,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爱国拥军的情怀。她就是鄄城县临濮镇“兵妈妈”崔玲。

崔玲是临濮中心卫生院B超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面对前来检查的患者,她始终面带笑容,清澈的双眸透着坚毅和刚强,无论是患者,还是卫生院的同事,对她评价都很高。

崔玲一家有四口人,丈夫是一名退伍军人,儿子袁硕大学毕业后也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受他父亲的影响,儿子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参军,所以大学一毕业,他就告诉我要去当兵。” 崔玲说,心中确实有诸多不舍,但好男儿志在四方,孩子有这份志向去保家卫国,作为母亲就必须支持他。

今年3月份,袁硕顺利通过各项检查,并通过了役前训练,终于可以踏上他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原本想着亲自送儿子入伍的崔玲,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场,这让她非常失落。崔玲不能到现场去送儿子,儿子也不能回家和她告别,她只能通过电话一再叮嘱儿子。

崔玲对儿子说:“家里有我,你不用担心,部队是一个大‘熔炉’,要好好学习和锻炼,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自从儿子踏上军旅那一刻起,崔玲就开始了对儿子的牵挂。然而,每次与儿子通话时,她总是说家里一切很好,不要惦记挂念,嘱咐儿子要在部队好好表现,踏踏实实地做事,不能给家乡、给亲人丢脸,更不能丢了军人的荣誉。这些简单的话语中,流露出了一位母亲对儿子的期望,也传达着一位母亲对部队的感情。

在电话那头,听着千里之外母亲的一声声叮咛,袁硕把在部队训练时的辛苦也藏在心中,只把开心的事讲给母亲,让母亲开心。袁硕告诉母亲,在训练打靶时,他的成绩非常好,还受到了表扬。

“训练哪有不苦的, 这个‘傻儿子’真以为我听不出来他在骗我?我只是不想揭穿他罢了。” 崔玲笑着说。但是,她的眼睛里却闪烁起了泪光。

这就是崔玲,一位平凡的“兵妈妈”,她的爱似水,润物无声,为了家庭默默付出和操劳着。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懂得,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军嫂、一名当代军人母亲的勤劳奉献、爱国拥军的博大情怀。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