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2抗击疫情  > 正文

产销对接 打通西瓜销售难题

作者: 李若生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8-08 09:32

硕果累累的八月正是西瓜“销售旺季”,受疫情影响,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郑桥行政村西瓜基地內的大田西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连日来,何楼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找出路、想办法,打通产销对接“绿色通道”,确保西瓜销路畅通。

8月4日,在郑桥村的瓜地里,记者看到熟透的西瓜铺满瓜地,硕大的西瓜分外诱人。今年46岁的瓜农姚万胜说:“今年的瓜个个都香甜可口,一般的有十斤,个头大的有十五六斤。”往年这个时候,郑桥村的西瓜都会大量运输到周边县区销售,而今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严重滞销,而西瓜又不容易存放,眼瞅着瓜要烂在地里了,大家都愁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种植了20亩西瓜,看着一颗颗成熟的西瓜卖不出去,心里干着急。”姚万胜说。

何楼街道组织委员曾庆奥和何楼街道郑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姚树明在了解到村里的西瓜销售难题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何楼街道44个村(社区)党支部积极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电话销售、“敲门敲窗”登记需求等多种方式,及时与村民、商超、临村对接,推出“党建红”果蔬公益配送,由党员先锋队带头,党员志愿者亲自采摘、协助配送,积极帮助瓜农销售西瓜。

“在何楼街道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三天时间,就帮助俺销售西瓜10000余斤,真的谢谢政府,谢谢好心人。”看着一车车西瓜有了销路,姚万胜和瓜农们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何楼街道干部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记者 李若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