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讲好菏泽出彩故事 做时代的记录者、瞭望者

作者: 郑茂生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11-29 10:30

山东广播电视台菏泽记者站站长 郑茂生

九年前的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菏泽视察。作为媒体人,我们是菏泽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

九年来,我们见证了菏泽快速发展的铿锵步履。菏泽上下谋事力做,“231”特色产业体系全面起势,鲁西新区挂牌成立,经济总量和财政总量双双跃上全省中游。在16市竞赛中,菏泽从跟跑到并跑,如今部分工作开始领跑。前天我们到现代医药港、鲁西新区采访,切身感受到了生物医药产业的蝶变。三年时间,菏泽生物医药营业收入从2020年的302亿元到去年的605亿元,今年有望达到800亿,明年过千亿。

九年来,我们记录着菏泽一个个改革创新。全市上下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的氛围日益浓厚。在新文书记直接指挥下,菏泽市综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破圈断链”,解决了“担保圈”这个长期制约菏泽发展的关键难题,一批骨干企业“起死回生”,守住了金融安全底线,不良贷款率降至全省平均水平以下。我们据此摄制的新闻《菏泽市以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破圈断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21年9月2日在《山东新闻联播》头条播出,片长4分52秒,该新闻荣获今年山东新闻奖一等奖。

九年来,我们感受到菏泽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愈加坚定,敢于发展、敢于领先、敢于提速的精气神越来越足。2021年,我们采制的反映菏泽市容错纠错机制成果、体现菏泽干部担当精神的新闻评论《为担当者担当 打破“洗碗效应”怪圈》,今年入选我国新闻界最高奖----第32届中国新闻奖,开创了菏泽新闻斩获中国新闻奖先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新闻宣传战线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作为新闻人,我们要时刻谨记、不断增强践行“四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根基层,吃透“两头”(一头是中央、省委的部署,一头是菏泽市的生动实践),为党发声,为民代言,采写更多有温度、沾泥土、带露珠、有影响力的稿件,讲好菏泽出彩故事,传播山东好声音,做时代的记录者、瞭望者。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