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崔广德、崔玉臣入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快来为咱菏泽老乡点赞!

作者: 来源: 文明菏泽 发表时间: 2022-12-24 11:25

近日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正式启动

我市崔广德、崔玉臣入围“助人为乐”候选人

图片


崔广德、崔玉臣是谁?



图片



崔广德,男,回族,1936年生,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东明集镇回民王庄村村民。崔玉臣,崔广德之子,回族,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干部。1980年崔广德走村串巷时,在曹满城村头遇见了因遭遇家庭变故而精神失常的汉族人张石头,看到他流浪街头心生怜悯,便决定把他接到家中共同生活。1992年崔广德病故后,崔玉臣接过父亲的爱心接力棒,赡养汉族孤寡老人张石头至今。崔玉臣曾获评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当年,崔广德与藏族妻子虎梅英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仅靠贩卖羊毛的微薄收入支撑家庭所有支出。1980年崔广德走村串巷时,在曹满城村头遇见了因孩子夭折、妻子离家出走而精神失常、蓬头垢面的42岁汉族人张石头。见其无家可归、孤苦伶仃,善良的夫妻俩决定把他留到家中一起生活。张石头刚到家里时,崔广德为他洗了热水澡,置办了新衣物与生活用品。崔广德夫妇待张石头如自己的亲兄弟一样,怕他不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崔广德经常找机会与他交流谈心,慢慢地,张石头的精神状态也有所好转。为了感谢崔广德夫妇,张石头也会在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农忙的时候会随崔广德下地干活。孩子们亲切地喊他“石头叔”,张石头则称呼崔广德、虎梅英为“二哥、二嫂”。张石头很快融入了这个“回藏”家庭,逐渐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意义。

崔广德在1992年突发脑溢血,弥留之际交代家人一定要留下他的“石头兄弟”。儿女们含泪承诺,一定将“石头叔”像亲人一样赡养。崔广德病故后,崔玉臣的兄妹也相继成家搬走,侍候母亲和“石头叔”的任务就落在了崔玉臣身上。崔玉臣接过了父亲的爱心接力棒,把张石头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赡养至今。

张石头老人1938年出生,现年84岁高龄,生活自理能力越来越差,崔玉臣在照顾好自己老母亲的同时,对老人的关怀无微不至。怕老人饿着,又担心老人营养跟不上,于是研究膳食菜谱,还时常给老人买营养品补充营养。崔玉臣工作再忙都会抽出时间给老人洗澡搓背,从里到外购置新衣服,白天陪老人户外散步、唠家常,夜间探看老人睡觉是不是安稳、会不会着凉,不时给老人添衣盖被。耄耋之年的老人头疼发热是常事,崔玉臣时时在病榻前悉心照顾。一次老人患上了带状疱疹,疼痛难忍,崔玉臣连续几个月给老人擦洗涂药。一天深夜,老人疑似得了肠梗阻,腹痛不止,崔玉臣就带着老人跑门诊、查彩超、做CT,衣不解带、彻夜不眠地看护,直至老人缓解疼痛、恢复正常。生活中这样的点点滴滴不胜枚举,崔玉臣对张石头老人视如至亲,想方设法陪老人度过了幸福时光。

崔广德与崔玉臣的爱心让张石头这位汉族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享受到了幸福快乐的晚年。他们的做法赢得了人们的赞誉,谱写了一曲“回汉一家亲”民族团结的赞歌。





投票方式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进入点赞评议页面

图片

点击选项类别

左侧选择助人为乐

或点击选项省份

左侧选择山东

找到菏泽候选人崔广德、崔玉臣

点击加入按钮

点击页面右下方红色按钮点赞

图片

在弹出页面中点击点赞评议

即可“点赞”成功


点击“阅读原文”崔广德、崔玉臣助力!



图片

点“阅读原文”


来源:文明菏泽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