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稳经济促发展  > 正文

银香伟业:“四力聚合”推动产改走深走实

作者: 刘爱军 周振兴 郭登奎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12-26 09:47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爱军 周振兴 郭登奎)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是中国首批本土克隆牛诞生地。在全国劳动模范王银香带领下,依靠30余年在农牧业领域的扎实探索,打造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重要技术标准研究示范企业与示范基地、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成了黄河故道边的一颗璀璨明星。

银香伟业集团公司始终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强企、科技兴企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围绕“加强政治引领、健全制度体系、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培训基地、开展创新创效、强化宣传引导”等多项措施,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思想铸魂,培育精神,提升引领力。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大政方针等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党建品牌,以“党工共建”为基础,强化产业工人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效应。不断丰富产业工人精神文化生活,举办和组织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向党讲心声”演讲比赛、“赓续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微视频比赛、“翰墨书党恩,丹青绘盛世”书画作品大赛、“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培育产业工人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文化素养。

搭建平台,提升素质,增强战斗力。推动企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银香伟业集团从强化思想引领、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加强技术技能培训、畅通职业发展通道等举措入手,努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向深入。认真打造劳动和技能竞赛、先模引领、师徒传帮带和专业培训“四大平台”,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建设工程,近年来,企业共培养高级技工6人,中级技工11人,专业技术人员10人,奖励现金60余万元。实现集团职工专业技能“一专多能”免费培训计划,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抓创新,提质增效,持续发展力。广泛开展职工创新创效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以强化产业工人创新能力为着力点,组织职工踊跃参加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能培训、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开展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创新型企业、创新能手、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等申报评选活动,为优秀产业工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同时,制定了技能人才库、创新工作室实施管理办法,充分发挥高技术、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企业先后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并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权益保障,地位提升,汇聚凝聚力。强化职工权益维护,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工资集体协商、常态化送温暖机制等,依法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到互利、双赢,达到“共建和谐企业、共谋企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目标,建立健全高标准职工服务体系,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集团企业牢牢树立“员工第一”的意识,把员工当成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企业对于在生活中因生病或意外事故遇到问题的职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组织募捐活动帮助员工渡过难关,帮助员工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