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牡丹区花都小学庆六一少先队员入队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 2023-05-31 16:11

今天,号声嘹亮,鲜花绽放

今天,誓言坚定,歌声激昂

今天,队旗集结飘扬,续写时代辉煌

今天,红领巾胸前飘,映照欢乐脸庞

队前教育  童心向党

入队前,为进一步增强预备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普及少先队知识,丰富入队体验,营造入队前的学习氛围,花都小学大队辅导员陈全乾对即将入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前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等相关知识,以及教会他们如何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郑重地写下了入队申请书。一份份稚嫩但庄重的申请书,表达了孩子们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迫切愿望。

队旗飘飘 队歌飞扬 

星星火炬指方向,红旗一角立志向。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奏响,棋手和护旗手精神抖擞,手擎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在火红的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注视着高高飘扬的队旗,激情澎湃地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宣读纳新  佩戴红领巾

牡丹区花都小学副校长张翠莲宣读了300新队员名单。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佩戴象征着光荣和使命的红领巾。新队员们激动不已,小心抚摸着这份系在胸前的荣誉。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这是一份荣耀的传递,更是一份责任的嘱托!

理想启航 庄严宣誓

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炯炯有神地面向队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提醒着他们,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就要担负起少先队员的使命!

授中队旗 颁发聘书

一面面队旗,承载着责任和担当。相信,各中队辅导员定会不负众望,带领队员们为这面光荣的旗帜增光添彩。校领导为一年级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代表发言 倾诉心声

新队员代表戴梦彤发言:“花都是快乐的家园,花都是成长的摇篮,在花都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老队员代表聂欣雅表态: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队员们做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领导致辞 祝福希望

花都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伍贵朱伍贵深情寄语少先队员:希望你们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牢记峥嵘岁月,传承英雄精神,时刻发挥少先队员的先锋作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早日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让祖国因你们而骄傲!

呼号理想 努力成长

看,星星火炬在熠熠;听,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队员们用响亮的呼号去述说他们坚强的斗志!大队辅导员陈全乾带领队员举起右拳一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齐回答:时刻准备着!呼号声声,振奋人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庄严退旗 仪式结束

退旗曲响起,代表的不是退场,而是号角,引领队员们开启新的征程。今天,他们脱去一身稚气,红领巾见证着他们的成长。相信花都学子定会成为最明媚的阳光少年!

星星火炬  红心向党

本次入队活动,为光荣的少先队组织融入了新的血液,也让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相信所有的少先队员一定会紧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不负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党的教诲,踏着坚实的步伐奋勇前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