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从民企崛起,看菏泽的“努力”

作者: 来源: 大众网菏泽 发表时间: 2023-08-15 09:05

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民营经济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日,“2023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企查查“2023年中国民营经济百强城市活力榜”等一系列榜单相继发布。

大众网记者发现,在民企存量TOP100排名中,菏泽以27.3(万家)位列47名;在我国民营企业净流入量城市分布TOP20中,菏泽排名17。从数据来看,菏泽对民营企业的吸引力开始突显。

图片

民营企业为何选择菏泽?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应当排在首位。

2023年1月28日,春节开班第一天,菏泽市召开的第一个会议便是“企业家队伍建设暨杰出企业家颁奖大会”,授予李湘平、徐文芹、徐承秋、彭继先、赵菁“菏泽市杰出企业家”称号,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让企业家站C位当主角,在菏泽上下营造出关心支持企业、尊重爱护企业家的社会氛围。

在刚刚开启的8月份,菏泽连着召开两次重要会议。一个是8月2日召开的“中共菏泽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的20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一个是8月3日召开的“全市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三亮”专题行动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两个会议让企业感受到菏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意见》的推出,就是要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能力作风上来一次全面检视,持续提升菏泽干部形象、城市形象、发展形象,全面激发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最大潜能。明确提出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企业所想、群众所盼。

推进会对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全面升级全面优化提出要求,强调,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两方案、一办法和二十条措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信用建设实施方案、“三亮”专题行动实施办法、服务市场主体二十条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扎实开展“三亮”(“亮”人员身份、“亮”制度职责、“亮”评价结果)专题行动,打造阳光高效新型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塑成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菏泽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无疑让企业家吃下安心发展的“定心丸”。

图片

除了好的营商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后来居上的成绩也为菏泽增加了魅力值。

近年来,牡丹机场、鲁南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也在加快形成,菏泽正展现出其独特的区位优势。2022年,菏泽市GDP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地区生产总值4205.34亿元,连续4年稳居第8位,不断攀升的GDP让菏泽底气越来越足,也为菏泽企业创造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