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建材,助推环保城市新引擎 ——菏泽中联水泥致力环保投入迎来经济好生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发展绿色建材,助推环保城市新引擎 ——菏泽中联水泥致力环保投入迎来经济好生态

2018-09-29 10:42:4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本报通讯员 刘 恋

   菏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是由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山东天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大型现代化环保企业。公司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企业,时时处处营造全员倡导绿色发展浓厚氛围,推动环保管理日常化,环保意识习惯化,环保行为常态化,实现由“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意识转变。

   重大工程建设,树立“中联”丰碑

   菏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年产优质旋窑水泥150万吨,是山东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水泥粉磨企业之一,公司整体装备处于目前国内同规模企业的先进水平。产品全部利用鲁南中联的优质旋窑熟料和菏泽发电厂外排粉煤灰加工制造,主要生产P.O42.5、P.C32.5R水泥,并可根据用户需求生产P.O52.5及道路水泥。

   “中联”牌中联水泥是国家水泥行业十大品牌之一,广泛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公司产品辐射到鲁西南地区。从公司成立以来,中联水泥人从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入手,持续探索创建生态文明企业之路。

   在山东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组织的全省水泥品质指标大对比中,菏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产品连续多年荣获 “优胜单位”;在山东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组织的全省水泥企业产品质量对比验证检验中,荣获“先进单位”。2013年,在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的“格雷斯杯”全国第十四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中,荣获“全合格奖”;2016年,被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授予 “山东省水泥行业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公司荣获“菏泽市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经济突出贡献奖”。

   “中联”牌水泥具有较高的安定性,凝结时间适中,早期、后期强度高,和易性、耐磨性、可塑性、均匀性优良,色泽美观,碱含量低等特点,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质量的产品自然吸引了城市重点项目的注意。使用中联水泥的代表性建筑有:菏泽华润电厂、菏泽市中医医院大楼、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大楼、菏泽丹阳立交桥、菏泽富士康一期、山东鄄城黄河公路大桥、枣菏高速、德商高速、东明黄河大桥等一系列著名工程,铸就了中联水泥新的丰碑。

   水泥行业,在绿色环保中施展拳脚

   习总书记说过:“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企业的长久发展离不开环保,好的生态环境才是企业追求的最终目标。

   菏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视环境为资本,以突出绿色转型发展为特色,以打造企业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碧水蓝天、草青花红的生态企业为目标,引领水泥行业技术革命,打造赢得公众认可并尊重的绿色建材企业。

   菏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在集团公司“蓝天保卫战”的要求下,公司逐步加大环保投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投资400余万元在原有原材料堆棚的基础上,扩大堆棚面积3000平方米,原材料进厂实现全密闭卸车,粉煤灰更是实现了管道全密闭输送。2017年下半年,公司又投资150余万元,对两台水泥袋装装车系统进行环保改造,实现装车过程粉尘达标排放,每年可减少粉尘外排100余吨。从2018年年初,公司加大收尘设备设施的技改和完善,累计投资200余万元,经专业机构检测,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春天草长莺飞,夏季绿树葱茏,秋季姹紫嫣红,员工们多年栽种的苗木绘就了厂区一幅幅水彩画卷,员工们的自豪感和幸福指数日益提升,拥有小桥流水、楼台亭榭、绿树成荫的花园式工厂留住了他们的人,更留住了他们的心。

   2018年7月份,经过该公司讨论决定,公司又投资70余万元,在菏泽市企业里率先对原有清扫车辆进行更换,该车辆可实现全天候使用,按照公司要求,专业人员每天全厂清扫作业两次,洒水作业四次,通过检测,厂内路面基本实现零扬尘。

   2018年,菏泽中联在菏泽市市政府的指导下,在中联集团公司、鲁南中联和公司总经理张伟的带领下砥砺前行,截至8月份,公司累计营业收入实现23777.48万元,水泥销量累计完成70.73万吨,净利润累计完成1149.80万元,实现利税1346.43万元。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该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往开来,开拓进取,持续加大设备的环保、技术升级,努力打造鲁西南第一家 “绿色环保建材”企业,为菏泽市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