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广场舞展演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广场舞展演举行

2018-10-15 16:11:43 来源:

10月14日上午,天津市文化中心美术馆前广场,伴随着欢快的乐曲, 500余名广场舞队员们精神抖擞,翩翩起舞,迈开矫健的步伐,用优美的舞姿传达出新时代天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丰富多彩、散发着无穷活力的广场舞蹈形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举办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有关要求,举办的“津沽奋进新时代”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广场舞展演活动。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

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广场舞展演举行

改革开放以来,广场舞作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形式,生动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市广场舞活动群众基础深厚,遍布全市各个角落。天津市广场舞团队频频亮相于第十三届全运会、第十四届市运会等重大活动中,营造了氛围,烘托了声势。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以一年一度的市民文化艺术节为平台,广泛推动多种形式的广场舞展演活动。艺术节开幕式中,全市50余支优秀团队共同登台,表演由我市群文工作者创编改编的健身操、摩登舞和拉丁舞等广场舞节目,赢得广泛好评。以天津为主场,举办京津冀新广场舞展演、为推动三地联动、实现协同发展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市体育局广泛开展和重点推进“一区一品”的群众传统示范体育活动和赛事,这些都为广场舞活动的普及和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广场舞展演举行

本次展演在全市各区全面发动开展集中展演的基础上,各区把艺术广场舞和体育健身舞有机整合,经过进一步加工提升后,掀起本市广场舞创编展演的新高潮,遴选出由16个区选送的18支优秀广场舞团队进行现场展示,实现了全市各区广场舞队伍全覆盖,形成了津城“全民共舞·全民健身”的喜人态势。

展演活动在天津河西文化馆西岸舞蹈团的《盛世繁花》中拉开帷幕,随后每支代表队依次登场,这些队伍来自基层,来自社区,有的团队不乏专业舞蹈人士的加盟,整体艺术水准较高,展演作品各具特色,或融合民族元素,或极具现代气息,或彰显非遗及民俗文化,更多是贴近百姓生活,引领新风尚,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崭新时代风貌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展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跟随这些市民舞者跳跃的身影,舞出幸福、舞出魅力,舞出气魄。

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广场舞展演举行

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协调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做好我市参加北京集中展演的有关工作。据悉,我市还将举办五省区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巡回展、2018“面孔”绘画摄影创作展、“相遇•40”多彩视觉沙龙摄影展、主题征文、原创歌词歌曲征集、主题书展等活动,全市各区文化部门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一系列新变化,展示天津形象、传播天津声音,表达广大市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和美好期待。

刘伟 王晓冕 通讯员 傅德伟拍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