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市各界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市各界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11:15:57 来源:

    盛世迎盛会。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热议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更大奇迹,为我市早日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贡献。

    一大早,在东明县小井村党支部,几十名党员群众就聚集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小井村是全国最早一批实行分田到户、落实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村庄,通过“包产到户”,1979年,粮食总产量比1977年翻了四番,向国家贡献粮食2.75万公斤。小井村的改革拉开了菏泽乃至山东改革的序幕。“总书记说,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对这句话,我非常有感触。四十年以前,我们小井村民生活十分困难,为了解决村民吃饱饭的问题,我们迈出了改革的步伐,把土地相继分给了村民。”时任东明县小井镇小井村党支部副书记李鹏举说。

   近年来,小井村抢抓打造乡村振兴重大机遇,全面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工程,围绕“一村一品”“一户一业”,重点打造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绿色生态农业等项目,村民们的生活更加富足了。“我们将立足镇域优势,努力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井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来,把小井建设成为和谐美丽生态宜居的新小井。”东明县小井镇党委书记郝晓磊说。

   鄄城县左营乡左南社区是最新建成的滩区异地搬迁村庄。今年10月份,群众已全部搬入新社区。18日上午,乡亲们早早就来到村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总书记的讲话,让喜迁新居的滩区群众备受鼓舞,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我是1978年生人,今年正好40岁,可以说是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今年,俺村从黄河滩区搬迁到现在的新社区,可以说,居住环境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左南社区居民李学法说。

   截至目前,我市一期16个村台已全部完成吹沙淤填,预计明年3月份开工建设;二期10个村台9个已经开始吹填,现已完成吹沙350余万立方米,预计明年2月份可完成全部吹沙淤填工作,剩余1个村台正在建设围堰。

   在牡丹区李村镇黄河岸边,我市首座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参建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共同回忆、感受和讨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特高压电网建设和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高压建设也逐步实现了由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引领。今年,我们在菏泽正式开工建设了第一座1000千伏变电站,作为该变电站的建设者、亲历者,我们以‘工匠精神’来要求自己,对每一个环节,不论大小,都做到专业、专注、用心,建功特高压、奋斗新时代。”项目经理周彬说道。

   王志伟是定陶区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今年46岁的他已经拥有了25年的从教经历。“当年,我上小学时,条件非常简陋。大学毕业后,我成了一名教师,学校的条件虽有改观,但校容校貌和基础设施仍不完善。近几年来,随着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的校容校貌、办学条件、基础设施、教学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今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初三语文老师王志伟表示。

   参加了1977年高考的田浩存与几位亲朋好友聚在家中,也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1977年,高考恢复,29岁的田浩存以及全国和他一样千千万万的人,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参加了考试,迈入了大学的校门。“那次考试改变了我们一代人的命运。四十年来,我和我的家庭与全国人民一道分享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在新时代,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改革开放再出发。”田浩存说。

   改革开放以来,全市上下不断解放思想,立足当地实际,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现代商品流通体系逐步形成,全市商务事业的规模、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发展方式不断完善,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主要力量。

   “今天上午,我们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发人深省,令人振奋。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历史性变革,发展历程波澜壮阔。伴随着40年的发展历程,我市商务工作经历了思想解放、改革摸索、创新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秉承‘不忘初心,永争一流’工作理念,倡树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乐于创新的工作精神,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商务动能转换,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贡献。”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筑梦兴邦。千万曹州儿女正在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情,转化为一股闯劲、一股拼劲、一股干劲、一股韧劲,扛起菏泽使命,彰显菏泽担当,展现菏泽作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新时代菏泽改革开放壮丽篇章。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