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我市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见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把“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我市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见闻

2018-05-24 14:59:41 来源:

“住了半辈子平房,通过棚改可以住上楼房,当然高兴,平常没事儿的时候,我们也会来看看安置房的建设,关心一下工程进度。”看着小时候生活的院落慢慢变成高楼,牡丹区南城办事处马堤口社区居民李建虎说。
   棚改区居民离开居住多年的旧房,搬进安置后的新家前,最关心的还是住房质量和建设进度。火车南站棚改片区2016年启动征收后,商品房和安置房一同施工,目前回迁安置楼主体已基本完工。“户型由专家进行设计,施工中使用大品牌的水泥和钢筋,为了让被征收户放心楼房质量,还不定期邀请社区代表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日前,菏泽碧海置业副总经理马艳丽告诉记者。
   棚户区改造并非简单地搬离低矮破旧的平房,搬进宽敞舒适的现代化小区。群众对居住环境、配套设施需要越来越高,不仅要有房住,还要住得舒适,不仅要住得舒适,还要出行便利、配套完善、服务到位。我市注重提升棚改项目的内涵,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建筑施工、配套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真正把“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片区内居民于去年10月份完成选房,目前所有安置房主体已经封顶,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交付使用。”天安国际广场项目副总经理王旭告诉记者,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综合考虑水、电、供暖、绿化、物业等公共服务功能的高品质,确保改造一块、完善一块,每一块都成为城市的亮点,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棚户区改造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市各个棚改片区从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到配套功能、小区环境等,科学规划、严格施工,确保把保障性住房建成配套完善、功能齐全、质量过硬的优质放心工程。
   成武县棚户区改造整体拆迁、整体规划、整体建设,腾空土地6.5平方公里,新建回迁安置区14处、10950套安置房。城市发展既需要破旧立新,也需要文化传承,成武在改善棚户区群众生活条件的同时,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保护,让城市记住那久违的乡愁。为了传承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成武县在棚户区改造时保留了棚改区域内始建于清朝的老县衙、吕氏民居、民国时期的女子中学等古建筑,待修缮复原后,这些古建筑成为公园内一处处景点,延续这座古城的历史印记。
   建设如此大规模的安置房,成武县通过招投标方式委托专业的项目管理公司对棚改项目的实施进行管理,有效地解决了项目进展中存在的质量、进度、安全、环保与投资控制问题,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棚改项目在规划设计阶段,就充分考虑居民需要,科学规划与棚改直接相关的公共交通、水电气暖、通讯、停车、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中华路南片区棚改项目自2016年开始启动征收建设以来,累计拆迁3600余户,目前一期拆迁客户已完成选房工作。项目内部规划有1.5公里洙水河景观带,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建成后将打通洙水河上下游,改善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为满足社区居民入学需求,项目规划建设幼儿园、小学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形成1个社区3所学校的配置。 记 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