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到我家,几多不舍几多期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棚改到我家,几多不舍几多期待

2018-06-01 16:03:5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腾
   “老王,我家明天搬,你家啥时候搬?”
   “一会儿就搬了,我们老两口跟儿子住去,以后再也不能这样聚在门口说说笑笑地吃饭了!”
   “现在虽然搬出去了,等新房子盖好再搬回来咱们就是城里人了!”
   5月31日8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王庄社区,几位已经吃完早饭的村民端着碗围在一起讨论着搬家事宜。
   从烟台赶来签订征收协议
   市政府于5月21日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对菏泽市2014-6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及其附属物进行征收。征收范围为市人民路以西、铁路以南、规划支路以东、刘庙以北(即王庄地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红线为准),签约期限为5月27日至5月31日。该项目征收范围内共有居民约181户,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征收共涉及居民约151户。
   据菏泽市2014-6旧城区改建项目(王庄社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大棚改奖励激励措施,该项目设置现金奖励环节,对按期签订协议并搬迁的被征收户给予现金奖励,当场兑现。
   5月31日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市2014-6旧城区改建项目(王庄社区)建设指挥部,由于是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的最后一天,大部分居民已经签过了协议,所以当天前来签订协议的居民并不是很多。
   “大娘,你看看这上面的信息对不对,刚才给您讲的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和安置房挑选办法您都听懂了吧,如果没有什么意见就可以签字了!”“没意见,没意见,国家给村里盖新房子这是好事,俺得支持!”刚从烟台赶回来的王庄社区居民周大娘正在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一听说家里拆迁我就想赶紧回来,我现在搬到烟台闺女家住着了,这几天他们都有事,好在最后一天赶回来了,俺赶紧签了字回家收拾东西。”周大娘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虽然现在搬到烟台了,还是舍不得我这个老房子,每年春节一家人都会回老家待几天,现在要拆迁了还真舍不得!”
   在外租房盼望早日搬进新家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王庄社区看到,大部分被征收居民已经搬家,还有一部分居民重返老宅,正在院子里收拾一些零碎物品,尽可能的多带走一些关于老屋的记忆。
   “东西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在这老房子里住了三十多年,一下子要搬走还真舍不得。昨天已经搬完了,我今天再回来看看,一会儿就把钥匙交上去!”居民庞先生说,“也没有多少值钱的东西,就是院子里这棵无花果树挺可惜的,已经栽了十几年了,每年结了果子都分给左邻右舍一些,以后没地方种树了,也带不走它。”
   “我们家在外面租了一个院子,一大家子人太多了,住楼房也不方便。我们昨天就把钥匙交上去了,希望政府重视回迁房建设,早日把房子盖起来,我们都盼望着能早日搬回来。”王庄社区居民孙女士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