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唱《牡丹开,等你来》,宣传大美菏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师生共唱《牡丹开,等你来》,宣传大美菏泽

2019-03-29 09:46:2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牡丹花儿开,等着你到来。八方宾朋欢聚菏泽,绽放炽热友爱。举杯浓烈的酒,品口家乡的菜,浓浓深情、伴着花香,流进你的心怀……”为迎接第28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到来,菏泽艺人、退伍军人王鲁亚专门录制歌曲《牡丹开,等你来》。她还打算于近日再次带领自己的学生共同演绎这首能够表达菏泽人热情好客的歌曲,希望八方宾朋能够齐聚菏泽,共赏牡丹花,感受菏泽人民的友爱、真情。

  师生合作,演绎不同形式的《牡丹开,等你来》

  说起录制 《牡丹开,等你来》,王鲁亚难掩内心的激动。她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100余名学生的声乐老师,多年部队服役的生活,让王鲁亚与家人聚少离多。近年来,菏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她感到惊讶与自豪。退伍返乡的她更是对家乡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她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第28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宣传大美菏泽。

  “这首歌我已经在2月份录制完成,但是,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独唱这种形式也不新颖,所以,我打算带着自己的学生们再录制另外一个版本。”王鲁亚在接受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牡丹开,等你来》这首歌旋律优美、歌词动人,听一遍就能深入人心。而这首歌也表达了菏泽人的热情好客,若师生共同演绎,将自己的声音与纯净的童声完美结合,将是另外一种效果。

  “目前,我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第28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前将这首歌录制完毕。”王鲁亚说,届时,她会通过各种播放器和网络将这首歌推送出去,让更多的人听到。

  坚持学艺,有幸进入部队文工团

  王鲁亚的从艺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据她介绍,自己于1988年出生于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算王村,自幼酷爱唱歌的她,却得不到专业的学习。由于父母都是农民,在当时那个年代,他们认为学习艺术没有出路,对于女儿想学习音乐的想法,极其反对。

  王鲁亚是个执拗的孩子,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绝不轻言放弃。或许正是她的这种坚持,最终打动了父母。2003年,她凭借着不懈的努力考入艺校,有机会进行系统、专业的声乐学习。

  “我还是挺幸运的,后来又阴差阳错考入军校,进了部队文工团,成为一名专业歌手。”王鲁亚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2007年,她陪着好朋友报考军校,好友落选,自己却有幸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军人。

  军校毕业后,王鲁亚留在了部队,8年的军旅生涯,给她的人生底色铺上了浓浓的橄榄绿。在部队文工团,王鲁亚经常参加慰问演出,鼓舞战友的士气。让她难以忘却的是2008年,战友从石家庄步行到西柏坡,途中的艰辛和不易可想而知,一首由王鲁亚演唱的原创歌曲《我的好兄弟》,就讲述了战友们在这次拉练中的苦和累。“每当看到风雨中的你,我就能感到深深的敬意……”回忆已至此,王鲁亚不由地哼唱起来,虽然首次演唱这首歌曲已是11年前的事情,但是,再次被谈及,王鲁亚仍记忆犹新。

  当兵的经历已经成为王鲁亚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在军校学习时,她还结识了自己的另一半,两人在部队里喜结连理,并多次合作演出,赢得了广大战友的好评。“我唱歌,他伴舞。”王鲁亚说,他们夫妻二人是舞台上的好搭档、人生中的好伴侣。2014年,二人同时退伍,一起回到了王鲁亚的家乡菏泽。

  弥补遗憾,希望更多孩子得到专业声乐培养

  王鲁亚小时候,当地的音乐培训机构特别少,从小没有经过专业的声乐学习成为她心中最大的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转业后,她与爱人创办了一家培训机构,自己教声乐,爱人教口才,两人珠联璧合,培养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学生。

  在教学之余,王鲁亚不忘提升自己的声乐素养,只要有时间,她就报名参加各种大赛,并荣获了多个奖项。2017年,听说央视《黄金100秒》到菏泽进行选拔,热爱舞台的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她与自己的搭档顺利入选,到北京参加节目录制,成功突破100秒。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王鲁亚还陆续参加了山东综艺频道《我是大明星》和《向梦想飞》的选拔,均获得了可喜的成绩。由她演唱的《我有一个家》《月亮望成小竹篮》《忠诚》等原创歌曲也纷纷被酷狗、QQ音乐等各大播放器推送。

  王鲁亚说,退伍后,她登上了央视的舞台,也荣获了诸多殊荣,找她演出的人越来越多,慕名来学习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在她看来,教学比演出更重要,多年来,她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演出放在第二位,培养更多有梦想、有追求的学生是她一生的追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