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省市163件美术作品亮相菏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4省市163件美术作品亮相菏泽

2019-04-12 13:20:4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4月11日,“当代美术作品展”在菏泽市美术馆开幕,本次作品展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市博物馆承办。据悉,本次作品展共展出163件精品,其中本地艺术家作品50件,区域外艺术家作品110件,国外艺术作品3件,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当代与传统、学术与艺术普及相结合的综合展览。据悉,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到4月17日。

  著名雕塑家张得蒂回乡参展

  4月11日上午,在市美术馆内,全国各地的书画界艺术家相聚于此,来参加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当代美术作品展。其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张得蒂先生也专程从外地赶到菏泽参加画展。

  “我的父亲张会若曾和何思源等留学海外,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中国矿业,却赶上军阀混战,后来又赶上日军侵华,因为坚决拒绝日本人让他开矿的聘任,而被抓进了日本宪兵队,出狱后一直重病,49岁不幸离世,那时我的弟弟才9岁。”张得蒂在致辞中说道,其父母常常教育他们,要有事业心、报国志,不注重物质生活,要能吃苦耐劳,这些教诲让她终生受益。

  张得蒂1932年出生于济南市,从她开始学说话,父亲就告诉她:“谁要问你是哪里人?你一定要说:‘我是山东菏泽城西十里黄陵张庄人’。”直到60岁的时候,张得蒂才第一次回到了家乡。

  “我一直梦想着回家乡故里看看,一生都以祖籍是家乡菏泽而自豪。”张得蒂说。

  在展览东大厅入口处摆放的第一件展品,就是张得蒂的雕塑作品《日日夜夜》。这件题为《日日夜夜》的大理石雕塑,是张得蒂的代表作之一,它截取护士工作的一个平凡细节,以一位美丽的少女形象轻吹汤饭的生动细节,创造了一种清纯、温柔的氛围。这件作品获得第六届全国美展银质奖,也被采用在全国中小学五年级美术课本中。

  163件美术作品集体亮相

  当代美术作品展是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深化和丰富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精神文化内涵,鼓舞艺术家更加自觉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更加深刻地挖掘菏泽大地上深厚的文化资源,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美术精品。

  诸多活跃在一线的当代艺术家都参与了本次展出,作品的学术含金量得以彰显,其中既有成熟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面貌新颖充满朝气的新人新作,囊括了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水彩、雕塑、壁画、版画、漆画八个艺术门类。自2018年开始筹备作品征集邀请工作,得到全国近300位策展人、艺术家的热情推荐与支持。展览组委会对征集的上千幅作品进行认真筛选,最终敲定共计163件精品参展。参展作品中,共有本地艺术家作品50件,区域外艺术家作品110件,国外艺术作品3件,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当代与传统、学术与艺术普及相结合的综合展览。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诸多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菏泽学院大门口的校园雕塑 《梦开始的地方》,就是张得蒂历时3年创作而成。今天不虚此行,不仅看到张老师的代表作品,也亲眼目睹了各位艺术家的风采。”菏泽学院一位学生告诉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