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特色农业成乡村旅游新亮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特色农业成乡村旅游新亮点

2018-06-06 09:54:3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高婷婷)近日,牡丹区李村镇的千亩玫瑰花海、黄堽镇的花乡芍药园等乡村游景点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娇艳的玫瑰、妩媚的芍药以及点缀其间的油伞、风车、亭台等展现出一幅幅令人心驰神往的画面,游客摩肩接踵,农民喜笑颜开。牡丹区充分挖掘培育丰富的农业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乡村美了,群众富了,乡村振兴战略正在牡丹区大地上落地开花。
   李村镇的曹州玫瑰园计划投资3亿余元,占地面积1200亩,以种植玫瑰、月季为主,并有伊丽莎白、雾萼、豆蔻年华等各色品种上百余个。目前园区设置了 “玫瑰月季花海区”、“万支油纸伞江南美色区”、“思怡童年区”等主题游览区,可容纳8万余游客同时游玩。据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介绍,该镇确定的“一镇三园”发展战略正在快速推进,特色旅游产业已成为强镇富民的突破口。该镇以黄河风景游览区为依托打造特色黄河风情小镇,以临济禅宗文化为特色打造临济文化产业园,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做大做强返乡创业园;以扶贫大棚为载体壮大扶贫示范园,集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强镇已悄然崛起。
   “今年以来,黄堽镇全面推进了芍药文化观光园、牡丹进出口加工基地等现代农业企业的建设进度,目前都顺利进入运营阶段。”据黄堽镇党委书记张海昌介绍,今年,该镇新增流转土地6000余亩,这些土地主要用于牡丹特色产业以及发展苹果园、葡萄园、草莓采摘园等高效现代农业。目前该镇已建成盛华牡丹产业园、冠宇牡丹产业园、金河岸生态观光园、花乡芍药园等一批观光休闲园区,金泽生态农业观光园、七里河湿地公园等快速推进,孟庄、宋楼、孔庄等5个行政村被省旅游局命名为“山东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现代特色农业已成为黄堽镇的亮丽名片。
   胡集镇前不久在尚尧农业公园举办了首届尚尧油菜花节,儿童游乐场、婚纱摄影基地、风车长廊、户外拓展、自主采摘等30多个特色旅游景点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成为既有观赏价值,又有体验玩乐功能的田园景观。胡集镇依托资源优势,规划建设了以“一带三园”为主体的雷泽祖源文化小镇,即以徐河景观带、帝尧陵遗址、成阳古城遗址为框架,以徐水、沙河为依托,建设尧舜禹主题公园、成阳故城文化园、伏羲文化园。如今,该镇着力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
   这方油菜花遍地金黄,那方海棠花已娇艳绽放。安兴镇不久前也举办了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汇芳海棠园、浙江元成园林、安兴城隍庙、云履布鞋、占安苗木种植基地等都成为游玩好去处。旅游节期间,该镇还组织了垂钓大赛、斗鸡斗羊、射箭等活动,精彩不断。近年来,安兴镇确定了“一廊、七区、五心”的发展蓝图,致力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安兴”,目前海棠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被誉为“江北海棠种植第一镇”,惊艳了大批游人。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牡丹区打造高品质、重体验的乡村旅游产品及线路,满足了游客的多种需求,实现了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与地区发展、农民增收的深度融合。落实乡村振兴使命,做好乡村旅游文章,牡丹区田园之旅和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