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做大做强牡丹产业全国首期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员岗位能力培训班开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做大做强牡丹产业全国首期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员岗位能力培训班开班

2018-06-20 10:02:2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继国记者 朱瑞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劳动力技术和就业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和准备,全国首期“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员岗位能力培训班”于6月19日上午在我市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培训部、菏泽市妇联、菏泽职业学院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指导,美国道富银行等单位大力支持。培训时间为6月19日-24日,培训内容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主讲人为我市和国内知名的牡丹栽培、加工、科研方面的技术专家和学者,来自全国的110余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主持。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培训部主任苏凤菊分别讲话。据吕明宜介绍,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是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管理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近年来,在牡丹种植加工技术推广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确立了牡丹种植加工技术标准和面向全国培训的资格;也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员定点培训机构并获得国际资金资助,建立了牡丹产业专项人才库。菏泽职业学院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首个也是唯一在全国批准的牡丹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吕明宜要求培训要根据产业需求来开展,保证教学质量,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培训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举办本期培训班,目的是为了提高农村失业妇女劳动技术和下岗女工就业率,把技能培训作为妇女脱贫的重要措施,帮助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提升能力,促进再就业。”苏凤菊说,菏泽是我国最大的牡丹观赏基地、科研基地、生产出口基地,是油用牡丹研究开发发祥地,是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市,科学研究硕果累累,是培养牡丹技术人员的最佳摇篮。
   “作为中国牡丹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也有能力为牡丹产业发展人才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做出应有的贡献。”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在致辞中表示。
   “菏泽市牡丹种植基地规模不断扩大,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加大……”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成果、发展优势、发展前景和发展目标(另见明日牡丹晚报)。他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真正学懂、学透。在实际操作阶段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在攻坚扶贫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康亨通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升泉博士作了牡丹产业发展及新产品开发主题报告,并现场征集了几名牡丹种植户,将在种植技术、资金和产业发展方面给予帮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