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走来一路歌 ——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罗庄社区“为村”创建纪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e”路走来一路歌 ——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罗庄社区“为村”创建纪实

2018-08-10 09:24:57 来源:
 在互联网大潮的涌动下,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罗庄社区借势而为,通过“为村”平台,再次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2017年5月15日,罗庄“为村”正式上线运营,认证村民1190人。从那一天起,一位位在外游子通过“为村”了解家乡,通过“为村”浓厚了思乡情,随之而来的便是纷纷回乡创业。
   叶春彦就是通过“为村”平台,看到家乡蓬勃发展的巨大变化,回到家乡发展的。
   今年33岁的叶春彦从菏泽技校毕业后,被安置到深圳富士康工作,成为一名一线普通操作工。
   “一开始,我每月只领取600多元的薪水。我不甘屈服,决定在深圳跑业务,没有高等学历,没有背景,只能比别人更加努力,第一份业务工作是到各个工厂推销电子秤,每天包里装着几个秤砣到处推销;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最开始的不懂业务,到每天都能卖出好几台电子产品,后来甚至都能把深圳大街小巷的大半个地图画出来;之后又来到上海,在一家台资企业开始工作,接触到了食品行业,直到2008年自己在上海创业。”谈及创业历程,叶春彦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叶春彦加入本村“为村”平台,“通过‘为村’平台,我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了菏泽越来越多的商机。多年的外出操劳奔波,也让我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
   经过慎重的考虑,叶春彦毅然决定把公司农业深加工的重心转移到老家生产,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为村”,在推进大众创业的同时,还加速了罗庄社区群众触网、用网进程。
   “为方便群众,我们社区的‘为村’平台,相继开通了‘村有好货’‘为村课堂’‘法律援助’‘书记信箱’等多个板块,密切了村民之间的情感、信息交流,促进了村庄综合发展,为村民拉开了智慧生活序幕。”罗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国庆喜说。
   “不出家门,山药、绿豆都卖到河南周口啦。”罗庄社区居民罗保忠感慨道。如今,罗庄的一些村民不仅可以把自家的土货卖到全国各地,还在家门口 “点击”就能买到全国各地的东西。这是为村建设的部分成效。
   通过一年多的发展,“为村”已经在深刻影响着罗庄社区群众的生活。
   “乡亲们越来越团结,村民对自己村庄的认同感、荣誉感更强了,基层党组织和村民之间的凝聚力更强了,群众自发地在为村发图片,谈感受,歌颂好政策,晒出好生活,弘扬正能量。通过‘为村’,让村民学会使用网络,把村民变成网民,很多村民还成为了电商,培养了一批适应新常态、运用新思维、发展新业态的新农人。”国庆喜谈及社区的变化,无不欣慰地说。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