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共赴牡丹之都的美丽“约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四月,共赴牡丹之都的美丽“约会”

2019-04-12 11:17:23 来源: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

  4月12日的菏泽会盟台,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大家在此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牡丹产业发展。

  菏泽牡丹栽培始于隋,兴于唐,盛于明清,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地因花而名,花因地而荣。今天的菏泽,生机勃发、前景无限;今天的牡丹,连阡接陌、艳若蒸霞。

  牡丹逢盛世,盛世喜牡丹。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菏泽视察,提出了“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菏泽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深刻改变了菏泽的发展进程。视察菏泽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了解牡丹种植、开发情况,对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寄予厚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投向菏泽,越来越多的世界友人关心牡丹产业发展。

  “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参加这么美丽的会议,感谢邀请。”阿达·约纳什(Ada·Yonath)院士是以色列生物化学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沃尔夫化学奖、欧洲晶体学奖获得者。她研究的抗生素对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抗生素的滥用又带来了许多问题。因此,她也一直致力于寻找抗生素的替代品。“最近有实验研究证明牡丹根皮 (中药称丹皮)的主要成分丹皮酚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但我们现在对于牡丹根皮的了解还不太全面,如果我们能够了解它的真正功效,如果牡丹根皮能够像抗生素一样帮助人体消灭细菌、抵御疾病的话,我是非常愿意参与共同探讨牡丹根皮抗菌消炎的奥秘的。”阿达·约纳什(Ada·Yonath)院士说道。

  “对于这次大会的规模我感到非常的震惊,也非常开心这次能够来到山东菏泽,我无法想象中韩之间未来的合作空间有多么广阔!我们对中国牡丹很感兴趣,牡丹不仅是一种观赏性的花卉,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物质和材料来源,很多医药公司及化妆品制作都在使用牡丹。牡丹价值的提升可以让中韩在美妆化妆品等方面进行合作。”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教授郑秉龙博士一直积极推动中韩在花卉育种与栽培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对于未来中韩在牡丹产业领域的合作机会与潜力,他如是说。

  众人皆知,荷兰是世界花卉王国,来自荷兰威廉姆温德霍斯特公司的理查德作为一名成功的花木经营者,多年来也致力于把菏泽牡丹推向全世界市场。“我们首先要做的第一步是大力提升牡丹的知名度,把一些资料照片分发到欧洲的零售店,让他们了解到牡丹是多么的美丽。在培育新的牡丹品种方面,我们需要有颜色花型更好看的品种,那么在欧洲花园和零售店,就会有更大的销售量,它们肯定会受欢迎。这对我来说、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享受到亚洲牡丹之美。”理查德向大家分享说。

  众木成林,聚水成川。如今的菏泽已然站在了世界的面前,牡丹产业顺应成为菏泽最应做大做强的产业。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扬帆远航、腾飞逐梦之际,当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山东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之时,我们以“美丽、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隆重举办世界牡丹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牡丹产业发展,携手共创“中国牡丹之都”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 胡德光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