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责任叫“干就干好”——交警“老兵”郭良营其人其事(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有一种责任叫“干就干好”——交警“老兵”郭良营其人其事(中)

2019-05-01 09:02:41 来源:
组织交给的工作,老郭什么时候都没落下,什么时候都要干好。
  参加工作以来,老郭始终牢记使命,坚守一线。每年的牡丹文化旅游节、林交会、重要对象安保警卫、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等活动,他都是第一个冲上去,最后一个撤下来,连续10余年除夕夜在执勤岗位度过。
  22年来,他累计执行任务370余次,积累了丰富的交通警卫工作经验。
  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执行任务期间,老郭肩伤复发,肩膀疼得抬不起来。每天晚上,一同执行任务的曾兆贝为其进行艾灸治疗,才能缓解一些痛苦。
  “就是这种情况下,老郭每天早上第一个起床,晚上最后一个就寝。去年也已经59岁了,仍然可以做到这样,我们都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副大队长曾兆贝告诉记者,“这次任务下来,外地的交警都说,老郭就是你们菏泽交警的品牌。”
  作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在青岛期间,老郭对150人的团队进行军事化管理,无论是外出执行任务还是在宾馆休息,都要求整齐划一的着装,严谨规范的言行。
  他以满腔热情投身本职工作,编制勤务岗位表,科学布警,将每名民警所在岗位、具体职责、联系方式,予以精确标注;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战时纪律,确保岗勤民警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确保实现了200余次任务万无一失,树立了菏泽公安交警的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情况,只要交给老郭的任务,他一定干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俊福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突然而来的学生军训任务让我们措手不及,老郭带领一班人迎难而上,创新方式方法,圆满完成了任务。”
  原本为学生进行军训的消防队员,临时有任务要到外地增援,学校负责人想到了向交警部门求助。2018年8月24日,下班后,老郭接到领导安排的任务:挑选业务素质过硬的警员,次日上午到达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为高一新生进行为期5天的军训。
  时间紧急,没有任何准备,且是第一次参加校园军训工作。这种情况下,郭良营创新军训模式,为学生上好高中第一课。
  他根据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情况,合理制定训练内容,军训内容不仅有基本的队列训练,还有交通法规的学习和传统文化教育及内务整理,让军训在学生们眼里变得多元化,不再枯燥无味。
  军训是国防教育方式之一,在普及国防知识,培训军事技能的同时,老郭结合青少年的特点,从基础抓起,让学生掌握交通出行的规范和要求。组织宣教民警结合事故案例,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不守法带来的后果,让学生从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心理状态中增强法制观念,从而提高规范出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并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让每一名学生成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
  “明年还得你们来给学生军训。”军训结束后,学校负责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此次军训效果显著,家长纷纷向学校反映,孩子们通过军训大大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身体素质也得到很大提高。
  然而,为了一句“干就干好”,铁血男儿也有柔情落泪时。
  2007年,郭良营的父亲因急性心梗被紧急送到医院。当时,老郭正在执行任务。一天、两天、三天,父亲在医院抢救,他不在身边;父亲去世,他也不在身边;甚至父亲遗体火化,他仍然不在身边。任务结束,面对家中亲属的埋怨,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长跪不起,默默流出泪水……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