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境界叫“公而忘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有一种境界叫“公而忘私”

2019-05-05 09:35:39 来源:

  有一种境界叫“公而忘私”

  ——交警“老兵”郭良营其人其事﹙下﹚

  老郭有时很愧疚!

  2018年元宵节,节日期间执勤疏导必不少,妻子独自一人到医院检查。下午检查结果出来,被诊断不幸患上乳腺癌。妻子给老郭打电话,他心里一惊:“回家歇歇,明天咱去济南看病,我这有任务,完事就回去。”

  元宵节的夜晚,妻子独自一人在家,邻居刘春燕得知检查结果,来到家中陪伴。“嫂子刚检查出病情,还一个人在家,晚上11点了,我给郭哥打了个电话,想让郭哥早些回来。”刘春燕告诉记者,“谁知道人家就一句话,完成任务就回家。”

  “任务交给我,只有完成好才能离开。”老郭常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邻居强瑞辰告诉记者,多少次看见嫂子外出看病,背个包自己就走了,问问什么情况。妻子岳翠华都会回答:“你郭哥说了,下次陪我去医院。”

  坚守着职责,多少次“下次陪你”都成了老郭的一句空话。

  4月初,郭良营被评为“齐鲁最美警察”,是今年全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交警。发布仪式现场,妻子意外出现,接受主持人采访时,郭良营说:“当兵19年,从警22年,半辈子都在站岗和战斗中度过,退休之后,就想陪陪爱人。”

  “这次我一定好好陪陪你!”这是他对妻子的承诺。

  “多少年了,作为军人的家属、交警的家人,真是没有吃不了的苦,没有受不了的罪,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妻子岳翠华也很理解老郭,“组织给了咱这么高的荣誉,对于老郭的工作,不支持也得支持。”

  老郭也很知足!

  “想想那些牺牲的战友,他们没有家庭,没有子女,不能照顾自己的父母。而我有家庭,有子女,能为父母养老,我很知足。只有多干工作,干好工作,干出点成绩才能告慰那些牺牲的战友。”谈到牺牲的战友,他不禁热泪盈眶,留下深情的泪水。

  没戒酒时,每次饭桌上喝酒,老郭都要撒一点。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在纪念牺牲的战友。

  生死边缘走过来的老郭不但磨砺出铮铮铁骨,也淬炼出一颗爱党爱人民的军魂。

  工作中,老郭也有几次机会调到相对轻松一些的岗位,都被他婉言相拒。青春年华奉献在交管工作一线,他无怨无悔,当记者问他“累不累”时,老郭笑了。

  “不累是假的,累也要坚持下去。当兵19年,从警22年,半辈子都是在站岗、战斗中度过。既然站,就要有个站样,站出精气神来。在岗1分钟,我就要尽责60秒。是军人,退伍不褪色,是警察,退休不退志。”老郭的回答铿锵有力。

  作为多年的老战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俊福告诉记者,郭良营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一辈子坚持做好一件事,也是常人难以企及的,他用实际行动在公安机关树立起一座丰碑。

  没有鲜花、掌声,这位老黄牛一样的交警一生无悔,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首爱民护民、疏堵保畅的交响曲,成为百姓心中永不泛黄的“风景画”。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