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的“管城”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城管”的“管城”故事

2019-05-15 09:57:19 来源:

   ——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胡西全

  “城管”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市容市貌的整治、违章建筑的拆除、大气污染的防治……这些工作中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来往于城乡,为广大居民创造出更和谐、更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胡西全,就是无数“城管”人中的普通一员。

  出生于1970年的胡西全,先后担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景区大队、市中大队、牡丹区大队负责人。15年的城管生涯里,他与各式人员打交道,敢啃硬骨头,善做思想工作,饱尝酸甜苦辣,把青春和汗水奉献在了城管工作的第一线,用不畏艰难、勇于奉献诠释了一名城管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4月10日,在牡丹区艺苑社区服务中心,记者见到胡西全时,他正在查看网上油烟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通过网上油烟监控系统,餐饮企业的实时油烟浓度、净化器、风机的运行状态,以及油烟是否超标等信息一目了然。

  “原来我们采用突击抽查的方式,动用人力、物力不说,工作效率也不高。现在创新引进第三方,让城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走上‘互联网+’的道路,取得了明显成效。”胡西全指着监控平台向记者介绍说。

  城市管理工作点多面广,餐饮油烟治理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牡丹区面积大、难点多,管理对象相对复杂,胡西全坚持到一线和执法队员一起治理难点,一起处理疑难杂症,早出晚归成了他工作的常态。

  去年5月,牡丹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东大堤上的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由于大堤两侧有居民区,而且堤上行人比较多,拆除工作十分艰难,稍有不慎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作为现场拆违负责人,整个拆违过程,胡西全带领大家加班加点,一直坚守在现场。经过8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东大堤上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执法队员在一线工作,经常会遇到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个别当事人言语粗鲁,甚至对执法人员推推搡搡。胡西全要求一线执法人员,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和当事人发生冲突,要讲清政策,用文明感化不文明,从而获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管理对象遇到利益问题时有抵触,我们也很理解,这就需要去找他们谈,做思想工作。”胡西全说。

  在2018年,城市管理 “十项整治”中,牡丹区按要求需拆除违规广告牌近3000块(处),任务重、时间紧,胡西全不仅安排各中队对本辖区内大型广告牌调查摸底清楚,而且要求每一块广告牌都要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

  2018年8月底,伴随着一声巨响,在三角花园上方树立20多年的广告牌被拆除,这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心肺之患,在遭遇各种阻挠、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终于得以解除,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胡西全感到无比欣慰。

  东方红大街是菏泽城区一条主要商业街,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等诸多因素,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破解东方红大街的管理难题,胡西全带领执法队员沿街逐户宣传劝导,多次组织商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商户意见。他创造性地提出分类管理的治理办法,将小吃摊点全部集中到新世纪广场,东方红大街两侧只保留服装、百货摊位,有力推动了东方红大街夜市市场化管理的顺利实施。

  现在的东方红大街实行划线定点定位经营,秩序规范整洁、井然有序,俨然成为我市城市治理的示范点。曾因被驱赶与他 “结下梁子”的商户们也冰释前嫌,见了面热情地打招呼。

  “城管工作干时间长了也有很多的乐趣。”胡西全说,“经过我们的努力,这个城市变美、变靓丽了,我们就有一种自豪感、成就感。”

  记者 张 慧 付凤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