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勇担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主动作为勇担当

2019-05-15 09:59:49 来源:

  ——记成武县党集镇党委书记李清法

  “这几年,他给俺党集镇出大力啦!”4月20日,成武县党集镇郭楼村党支部书记郭保军对镇党委书记李清法这样评价,“天底下也没有白付出的心血汗水——我们镇连续六年荣获全县招商引资冠军、项目建设冠军,已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县综合考评先进镇。”

  这是党集镇工业立镇交上的一份答卷:2018年,成武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税5.9亿元,其中由党集镇工业企业利税贡献1.28亿元。

  但是,李清法的招商之路并不轻松。

  俗话说,“没过二月二就是年”,可在李清法心中,节日只是一个象征符号。他已记不清有多少次,都没有顾得上和家人一起好好过个年了。

  “为保证新一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大年初二开始,我有时邀请返乡老板召开恳谈会,有时去登门拜访目标客商,对接项目、铺垫合作。”李清法告诉记者。

  2018年7月,李清法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踏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到站后,没顾上吃饭就匆匆赶往企业对接。几个小时下来,已是深夜。凌晨时分,剧烈的腹痛让李清法疼痛难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医院。经诊断,李清法胃肠已重度糜烂,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是一想到天亮后的项目洽谈,李清法只打了一个吊瓶就离开了医院,如约参加第二天的招商活动。

  一次次,李清法都瞒着家人,偷偷藏起了体检单,独自承受着与年龄不符的身体状况。多年如一日的东奔西跑、南招北引,换来了汇盟、晨晖、天鲲、焜烁等重点项目在党集镇顺利落地。

  “一个个历年‘开门红’的背后,都饱含着李清法书记的心血和汗水。”党集镇组织委员田知安说。

  党集镇按照 “一切工作项目化”思路,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细化为32个具体项目,抢时间、赶进度,火热推进,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无论白天黑夜,还是晴天雨雪,党集镇每个项目推进会现场,都少不了李清法的身影。

  “双招双引”工作一路高歌,产业结构快速实现了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迅猛崛起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机电制造、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趋于成熟,全镇规模企业由6家增至25家。

  “在党集办企业,就是党集人!”李清法说,“今天企业最看重的不再是某项优惠、一点点补贴,而是整个营商环境。我们就采取‘一个项目、一名科级负责人、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推行科级干部包企业服务机制、首问负责制,从项目确立、规划、建设、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力服务支持。”

  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党集镇以刘海旅游综合体、胡楼艾克尔农场、张石店鲟鱼养殖基地、孙海千亩油用牡丹基地、党集凤凰台千年古酒坊、田海明代碑林、郭楼郭玺祠等为一体化平台,运用市场机制,成功与苏州基业集团合作对接,打造了占地2.4万亩的旅游观光田园综合体项目。

  艾克尔农场扶贫模式在成武县推广,这是李清法的首创。按照“集中建设、统一管理、市场运作 、异地分红”的思路,共流转土地900余亩,建造高标准扶贫大棚102个,受益贫困户1090人,增加了边缘贫困户的收入,从根源上阻断了返贫。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