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育桃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扎根乡村育桃李

2019-07-09 10:36:02 来源: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高新区吕陵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高贵

  7月4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高贵早早来到幼儿园,迎接小朋友和家长进园。今天是大班小朋友毕业的日子,她要坚持为小朋友站好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担任幼儿园园长以来,高贵多年如一日,一直坚持每天早早到岗迎接孩子入园,送完最后一个孩子离园后再下班。

  2008年,师范专业毕业的高贵通过招考成为吕陵镇中心校的一名教师,从此她带着自己教书育人的梦想,在吕陵镇扎下了根。

  高贵刚进校时承担四年级语文的教学工作,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同时,带领本班的孩子学国学、诵经典,大大改变了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她的课被作为示范课在全校进行推广。2010年,高贵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又通过竞选成为吕陵镇葭密寨小学校长,从那时起她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高贵说,由于学校留守儿童较多,她在全校大力推行养成教育,建立了全面的留守儿童档案。

  一年的时间,葭密寨小学有了很大变化,学校当年就获得了文明校园、卫生最佳校园等荣誉,城里几所学校纷纷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亲人和朋友都希望高贵回城任教,但高贵放弃了进城机会,因为这里还有她没完成的梦想。

  转眼到了2013年,高贵服从组织安排,到刚建立的镇中心幼儿园任园长。

  高贵说,幼儿园初建没生源,她就带着教师到各村去广播、扮成各种卡通人物上街做宣传。为节约经费,她就拖着怀孕的身体,领着老师们铺设草坪。为了让孩子有丰富的活动空间,孩子满月的第二天,她又带头建戏水池、沙地,筹建功能室,给孩子自制玩教具等。

  “家人和朋友都劝我先把身体养好,但园里的一摊子事真放不下!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高贵说。

  在高贵的带领下,幼儿园的绿化面积大了,花草品类多了,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提升,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园里来,生源从几十人一跃到了四百多人。

  幼儿园教师告诉记者,高园长时常教育她们,“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永葆赤子之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的指引下扎根农村,投身于乡村教育事业,为党和国家培育幼苗,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

  有一次,一个原本活泼的小朋友有段时间总是闷闷不乐,通过走访孩子邻居,高贵了解到孩子爸妈正在闹离婚时,她就以家访的名义,到孩子家跟孩子父母讲家庭和谐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成功挽救了家庭和孩子。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叔叔得了尿毒症,爷爷奶奶年纪大,只能靠他父亲一个人打工来维持生计支付叔叔昂贵的医药费,高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承担了孩子的学费。

  十年如一日,高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凭着对农村教育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和抱负全部倾注在乡村教育上,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肯定、组织的认可。

  记者 时苏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