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腾笼换鸟”全力推进总投资3500亿元大项目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青岛旅游“腾笼换鸟”全力推进总投资3500亿元大项目建设

2018-03-19 16:39:01 来源:

大众网青岛3月14日讯(记者 季敏)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要一部分,青岛始终把旅游业作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助力器”。2018年,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召开两大机遇面前,青岛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总抓手,以优质旅游发展为总要求,不断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改善旅游发展环境,增强旅游发展动力,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新旧动能并进,提升整体品质

  3月2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主任崔德志在委局务扩大会上提到,新旧动能之间的关系应为“新打头、旧提升”,在发展新动能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传统动能。青岛旅游要从滨海度假旅游、海洋休闲旅游、融合创新旅游、品质乡村旅游、输出服务旅游五大重点方向入手,不断提升丰富旧动能,寻找新动能。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打造梯次的旅游产品体系和完善的公共基础保障,大力发展海岛旅游、邮轮游艇、海上婚庆等旅游业态,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旅游市场品质。

  政府引导企业,做大旅游市场

  顺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政府的规划引导与企业的实打实干二者缺一不可。2018年,在全域旅游发展趋势下,按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求,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制定出台了新一轮《关于推进旅游业高质高效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及相关配套细则,重点促进区域旅游平衡发展,扶持新兴业态发展,拉长旅游消费链条,提高旅游产业效能和质量。旅游市场方面,支持青岛旅游集团等重点企业整合旅游资源,进行二次资产重组,不断做大做强;推进旅游企业晋级上位,不断提升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的服务水平,同时严格执行退出机制;同时,引导青啤、海尔、海信、青岛饮料集团等企业加大旅游板块投入,鼓励我市旅游企业参评中国旅游产业突出贡献奖。

  深化项目建设,打造青岛品牌

  旅游项目的建设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所在。目前,青岛市共有单体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旅游重点项目110个,总投资3500亿元。在此基础上,一方面将对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港中旅帆船小镇等大项目加强规划控制和政策引领,强化旅游资源统筹、整合,努力推动优质旅游资源向重大旅游项目倾斜;另一方面,围绕《青岛市关于加快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理事会等活动,支持举办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配合相关单位扩大邮轮母港国内外影响,引进国内外知名邮轮旅游公司和产品;同时,利用世界旅游联合会青岛峰会给青岛旅游业提供的展示平台,搭建旅游招商信息网络、吸引国际化旅游品牌、引进新兴旅游产业项目、促进旅游业与金融、互联网、科技等多业态融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