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358"布局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高新科技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临沂"1358"布局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高新科技城

2018-08-23 10:31:58 来源:

临沂高新区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中“三园集聚”的重要一极,定位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田、排头兵。据了解,在深入分析全区发展阶段特征的基础上,高新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布局,即:“一城引领、三核支撑、五线带动、八园协同”,坚决打赢新旧动能转换这场硬仗,全力助推高新科技城建设。

  “一城”就是突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着力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努力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高新科技城。

  “三核”就是突出原辖区、马厂湖镇、罗西街道3个主体,在产业提档升级上再发力,打造镇域经济增长极。原辖区重点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马厂湖镇、罗西街道重点抓好空间拓展和项目承接。

  “五线”就是沿科技大道、206国道、老龙沟、京沪高速、西外环规划布局产业项目和配套设施,形成经济崛起新廊道。科技大道和206国道沿线,加快推进工业企业“退城入园”,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创新孵化、科技服务、商业、住宅等产业;老龙沟沿线,先由龙湖公园向南,连片打造生态景观带和产业加速平台,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综合体,同时加快北段改造提升和沿线规划;京沪高速和西外环沿线,优先布局智慧物流等产业项目。

  “八园”就是继续发力,切实抓好科技孵化产业园、磁电及功能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慧物流、新材料、生物医药、生态旅游等8个专业园区建设,倾力打造“八区”升级版。

  相关新闻

  高新区“加、减、乘、除”壮大新动能

  大力培育新兴产业

  据了解,高新区已印发了《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方案》、《临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人才科技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临沂高新区管委会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关于印发高新区“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和“云服务券”财政奖补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兑现科技扶持政策。

  高新区还将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争做“加法”,在抓招引上加压、在给政策上加力、在抓推进上加速,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方式,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不断扩大高质量经济发展规模,培育壮大新动能。深做“减法”,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改造一批落后生产、提升一批低效企业,加快存量企业转型升级,使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和活力,改造提升旧动能。善做“乘法”,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挖掘创新要素,搭建创新平台,突出企业主体、突出政府引导、突出人才支撑培育经济增长的“乘数因子”,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几何效应,创新驱动增活力。勇做“除法”,简政放权,不断破除各类体制机制弊端,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服务环境,抓好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改革优环境。

  新旧动能转换必须聚焦产业,高新区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3个主导产业专班、12个重点产业专班和8条服务保障线,抽调懂经济、懂产业、懂企业的行家里手,专门抓产业培育。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