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昌乐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1-30 16:27:53 来源:

 鲁网潍坊11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开发区(宝城街道)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612”思路举措,突出担当、协同、效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在抓落实上聚焦发力,各项工作呈现出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局面。1-10月份,预计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26.5%,规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1亿元、利税13.7亿元,同比增长14.26%、24.67%。在省级开发区考核中列全省第27位,并入选全省第三批体制改革试点。1-10月份,全区8家企业上缴税金过千万元,5家企业上缴税金过五千万元,2家企业上缴税金过亿元,预计全年上缴税金过千万元企业将达到10家以上。其中,阳光纸业集团1-10月份上缴税金5.3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6亿元。16个项目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其中,2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生物机械浆项目成为省厅市会商及新旧动能转换立项项目,并获省重点研发补助经费1000万元;国舜环保产业园列入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导向计划;5个项目纳入市新旧动能转换及“四个城市”建设优选;3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在去年新增15家规上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又新纳规上企业17家,两年纳新32家。

  世纪阳光80万吨高级瓦楞纸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30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世纪阳光年产80万吨高档瓦楞纸项目,占地850亩,主要建设制浆车间、造纸车间及成品仓库、机修车间、废纸棚、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达到年生产80万吨高级瓦楞纸原纸的生产能力。

  建设进度

  1号车间:主体基本完成,设备正在安装。2号车间:承台基础完成25%。制浆车间:框架完成,砌体正在施工。污控区域:十个单体基本完成,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40%。

  佳诚数码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13.7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佳诚数码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417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打印介质新材料生产制造基地。

  建设进度

  目前,一期8个车间全部建成,二期4个车间已开工建设,计划新上25条最先进的全自动涂布生产线,明年全部投入运营。

  梦金小镇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13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梦金小镇项目,是推动黄金珠宝产业全面升级的战略支撑项目。由梦金园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500亩,主要建设总部工坊、制造中心、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会展商务中心和主题文化体验园等,已开工建设,2020年9月建成。该项目突出特色小镇理念,聚焦智能化、服务化两大方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黄金珠宝产业从2.0向3.0全面升级,构建个性定制、研发设计、展示贸易、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打造全国最大的以黄金珠宝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与中国宝石城形成“一城一镇”新格局。

  建设进度

  目前正在确定地标高,进行院墙建设、挖槽铺设地下管道。

  世纪阳光50万吨生物机械浆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3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世纪阳光50万吨生物机械浆项目,占地250亩,建设备料、制浆、生物质、蒸发等车间,购置干法备料系统、磨浆系统、水蒸发系统、生物质系统等主要设备11套。该项目由世纪阳光与中国林科院、齐鲁工业大学联合开发8项专利技术,并运用国内唯一、全球首创的绿色生物法制浆造纸技术,被省科技厅列为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并获无偿拨付研发经费1000万元。

  建设进度

  目前,项目基础浇筑已基本完成,2018年计划投资2亿元,完成车间及附属设施建设,并订购安装设备。预计明年6月可建成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亿元。

  盛世热电2×B3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3.5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盛世热电2×B3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主要建设节能环保的锅炉3台、汽轮机2台、发电机组2台,年发电60兆瓦、提供蒸汽350万吨,污染物排放基本为零,发电煤耗降低10%,煤炭热效率提升20%。该项目既是基础设施项目,可有效缓解工业用电缺口,提供安全、稳定的蒸汽动力。同时,也是民生保障项目,为城区七成家庭提供充足、优质热源,彻底解决500万平方米供暖热源短缺问题。

  建设进度

  目前,项目基建已基本完成,2台锅炉已完成安装,待年底汽轮机到位后,可达到试产条件,明年4月份将全部投产达效,预计年增加销售收入3.8亿元,实现利税5200万元。

  海得斯活性肥料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3.3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海得斯活性肥料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36万平米,主要建设成品车间、原料车间、辅助材料库、研发中心等。其中,一个生产车间就占地30亩,整套设备全部采用国内一流技术。

  建设进度

  目前,该项目有关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开工挖槽,明年可建成投产,年可实现包装肥料40万吨,新增产值6000万元、利税2000万元。

  中基粮贸年筛选5万吨粮食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1.2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中基粮贸年筛选5万吨粮食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米,主要建设9个智能高效存储仓库。项目建成后,年可周转粮食40万吨,将大幅提升昌乐粮贸供应能力,构建更为完善的粮食流通产业体系。

  建设进度

  目前,挖槽已完成,正在安装基础模板钢筋。

  新兴电源智能传感器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2亿元。

  投资建设内容

  新兴电源智能传感器项目,占地50亩,年可生产智能传感器20万套。近年来,公司加强与施耐德、艾默生等世界500强合作,在电子散热器细分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去年,公司亩均税收达到了47万元。

  建设进度

  目前,土地证已办理完毕,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明年开工建设、当年就可达效。

  亿丽达饰品

  投资金额

  总投资8000万元。

  投资建设内容

  亿丽达饰品项目,占地30亩,建设生产车间4个,新上先进节能染整机20套,今年10月份开工、力争年底投产。投产后,年可生产2500吨精致高端包装饰品。

  建设进度

  1号车间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地面整平。2号车间外墙正在上檀条。3号车间房顶和外体正在上檀条。

  人和工贸高端零配件项目

  投资金额

  总投资4200万元

  投资建设内容

  人和工贸高端零配件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713平米,总建筑面积6320平方米,主要建设车间、配电室、门卫,新上数控车床、铣床、磨床等相关生产设备。

  建设进度

  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两座车间、一处办公楼主体车间已经交付,配套车间和办公楼主体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