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城市梦想的历史性时刻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点燃城市梦想的历史性时刻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侧记

2018-12-30 10:39:54 来源:

八月的济南,秋高气爽,景色宜人。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眼下的济南,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结出硕果——29日上午10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再次点燃城市“千年一跨”的梦想。

  “我们齐聚黄河之滨、鹊华山下,举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共同见证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历史性时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铿锵有力的话语,拉开了活动序幕。

  从年初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到如今已有8个多月。其间,济南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邀请瑞典SWECO、美国麦肯锡、SOM公司和中规院,高标准完成了1030平方公里先行区核心区的产业规划、城市规划和黄河东西长100公里的国家湿地公园规划,以“三桥一隧”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450平方公里直管区为着力点,推动整个先行区建设全面展开,拥河发展、两岸辉映、共同繁荣的崭新格局正在形成,一个理念先进的引领之区、体制灵活的活力之区、产业高端的前卫之区正在加速建设。

  开工活动的主会场,崔寨街道青宁村,过去只是个远离城市的小村庄,如今千亿级的大项目将在这里破土动工。几十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几十块大型展板映入眼帘,不远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标语格外醒目。

  随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共同按动启动球,国家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商用车产业化技术与应用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紧接着,一个个令人期待的项目签约——市政府与山东重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绿色动力、氢能城市”示范工程合作协议;山东重工集团与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签署氢燃料电池技术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重工集团与加拿大西港燃料系统公司签署HPDI天然气发动机领先技术合作协议……

  10时25分,龚正宣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随着“动员令”的发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开启加快建设的新步伐。

  新的征程从这里起航。济南东西狭长、南北狭窄,因为黄河天堑,城市的发展、两岸的联系受到影响。跨过黄河,成为一代代济南人的梦想!2003年,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确定了济南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为“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十字方针。15年来,从“北跨”到“携河北跨”再到“拥河北跨”,济南人跨越黄河的决心从未改变,脚步更加坚实,理念更加科学。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开启了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新征程。

  新的动能从这里蓄积。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国家一流、引领山东省创新发展引擎式极核和科技转化平台,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会展中心……8个引领型、支撑型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引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加快建设,助推济南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为济南播下了新的希望,为全市产业发展孕育了新的活力。

  新的愿景从这里生长。“新旧动能转换看济南!”“加油吧,我的家乡!”“期待!期待!期待!”……网友们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如潮般的留言,对济南充满期待,期待着济南早日建成“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