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沾泥土 心系群众 ——记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温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孔祥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脚沾泥土 心系群众 ——记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温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孔祥伟

2018-08-02 10:18:34 来源:

日前,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温庄行政村新修建的一处近千平方米的广场上,“温庄百姓大舞台”几个红色大字格外显眼,村民白菊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在广场凉亭下玩耍,整个村庄统一粉刷的白色外墙,道路平坦整洁,不时有车辆驶过。
   “真的想不到以前的一处坑塘可以变成大广场,以后俺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跳跳广场舞了。”眼看着百姓大舞台完工,白菊满脸知足的笑容。
   温庄村貌的改变,从2017年5月开始。当时市人大常委会值班室主任孔祥伟,被组织选派到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温庄行政村任“第一书记”。
   从机关到乡村,面对工作环境的转变,孔祥伟每天走村入户与村民聊天,向村干部们交流请教,掌握村里基本情况。了解了村民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孔祥伟便扑下身子奋战在为村民排忧解难的第一线。
   一年前的温庄村,一下雨路上全是积水和泥土,村民们怨声载道,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成为压在孔祥伟心头的头等大事。他积极申请资金,多方协调关系,2018年5月底,一条长1600米的柏油路铺在村民眼前,同时还将配套铺设了700多米的下水道、栽种500余棵绿化苗木。
   “以前下雨的时候根本不敢出门,街上全是水。现在路修好了,还有广场、健身器材,老人、小孩都有地方玩了,真是想不到啊,多亏党的好政策。”说起温庄村的变化,81岁的温庄村村民程相林很是激动。
   不远处,温庄村的党员活动中心正在修建中,很快即将投入使用,这座凝聚着孔祥伟无数心血和汗水的两层小楼,成了他特别期待的。因为他始终认为基层党建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打造一支过硬的村班子,才不愁温庄以后的发展。
   入村以来,孔祥伟联合村“两委”班子成员建立了党员学习日制度,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探讨温庄的发展思路与方向……
   困难群众的生活孔祥伟时刻挂在心上。“因为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了解没钱的难处,就想帮他们想办法改变现状。”孔祥伟说。
   2017年7月,孔祥伟利用 “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为温庄村建设了一座75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元。他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拟定帮扶方案和帮扶措施,为老党员和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品……
   今年23岁的村民程大运双脚残疾,父母双亡,靠做糖画维持生活,房屋破旧,每逢雨季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孔祥伟积极利用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帮程大运修建新房两间,现已入住。用孔祥伟的话说,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他的房子会塌了……和程大运一样告别危房、住进新房的还有程传会、程相法、安普玉等村民。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孔祥伟扎根乡村,脚沾泥土,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间。
   “孔书记来了之后,跑的路、流的汗,村民有目共睹,大家都对温庄村的变化竖起大拇指。”采访中,温庄村村党支部书记程明中对孔祥伟的协调能力连连称赞。
   在人大机关,孔祥伟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勤奋努力,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先后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党的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任职“第一书记”以来,他处处以为农民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沾泥土解民忧,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赏。
   “组织派我当第一书记,是对我的信任,我就想着一定要做出点成绩,为村里多办点实事,两年时间,一定要对组织、对村民有所交代。”孔祥伟的回答朴实、有力。 记者 张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