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大项目建设综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高新区大项目建设综述

2018-12-19 17:24:0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在菏泽高新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高新区面积236平方公里、人口24.8万,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突出“高新”二字,着力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健康食品产业,积极引进信息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68%,居全市第一位。现在,高新区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努力争当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领头雁,逐渐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同比增长10%。省市重点项目16个,11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5个项目列入第一批优选项目库。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强区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和“牛鼻子”,菏泽高新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助推“工业强市”建设进程,高新企业遍地开花、重点项目亮点纷呈。

  凌博瑞高速动车组及铁路机车车辆液压减震器项目。总投资1.2亿元,采用自主研发的工艺技术和焊接机器人、柔性装配流水线、清洗流水线等先进工艺设备及检测设备,专业生产高性能高速动车组及铁路机车车辆油压减振器。主要产品为轨道交通车辆(机车、动车、高速铁路、城铁等)减振器、汽车减振器、特种车辆减震器等,打破了国外高速列车油压减振器产品的市场壁垒,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目前该公司产品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5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项目达产后,年产高速动车组及铁路机车车辆液压减震器20万支,将逐步替代进口油压减震器产品,以高质量、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服务优良的产品实现国内市场高端减震器产品的国产化。

  立足自身优势 发展新兴产业在主导产业聚集上实现新突破

  走进朗峰非晶及纳米晶新材料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朗峰纳米晶新材料项目由江苏朗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朗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德国材料协会企业会员、中国非晶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中澳火炬计划”成员、“新三板”挂牌企业,在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生产领域位居国内第二、世界前五。建有东南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国外院士工作站、中澳火炬计划联合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等研发机构,拥有发明专利14项,其中本项目使用的“低损耗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超薄带制备技术”发明专利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朗峰菏泽公司仅用9个月就完成了厂区建设,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生产的“菏泽速度”。 目前第一条纳米晶带材生产线一次性调试喷带成功,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陆续投产。产品有纳米晶系列带材、无线充电用纳米晶磁导片等5大系列、10余品种,与中车、三星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远销日本、韩国、德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2亿元,利税6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7亿元、税金5000万元。

  立足自身特色,突出主导产业,菏泽朗峰新材料(菏泽)有限公司的成功投产,为高新区高新技术领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突出轻量化、智能化、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

  优化营商环境 突出规划引领打造创新创业宜商宜居新城区

  日前,记者走进葆年堂(北京)医药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车间内部了解到,该企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顶尖级科研院所进行深入广泛合作,通过强大的新品研发能力将传统“中医药产品”进行二次升级开发。

  该公司采用自主开发的冻干技术、超微粉技术,先后研制出近50个创新型直接口服饮片(中药配方粉),正申请单独药品标准,其中8个产品已通过山东省药物检验研究院技术审核,通过后,产品标准将会被认定为山东省行业标准。

  项目一期厂区建设已基本完成,生产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并已进行试生产,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GMP认证、实现全面生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

  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棚户区改造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湖畔欣苑小区为高新区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小区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强调人、环境和自然的共存与融合,以棚户区安置区为主社区,配套建设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规范合理、植物配置科学的景观绿地系统,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社区,力求建设为以居住为主、健全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于一体的“标准社区”,打造成保障房小区的典范。

  目前小区已基本建成,正在组织群众分批回迁,其中10#—17#共8栋安置楼、约12万平方米完成选房交钥匙,回迁群众陆续开始进行新房装修,剩余安置房将于年底前完成分配,群众将在新房内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高新区始终把棚改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形象、推动发展的重点民生工程,将“为民”作为棚改工作的出发点,将“务实”作为棚改工作的着力点,将“政策扶持、属地管理、专业服务”贯穿于棚改工作的始终,全心为群众打造幸福和谐新家园。

  2016年以来,高新区先后实施了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区内所有村庄全部纳入了棚改范围,涉及棚改任务10172套,安置小区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建筑面积279.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2亿元。目前各安置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安置房正在加紧施工。

  棚改工作中,高新区坚持政府主导,将改造任务放在一个盘子、一个平台上考虑,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和实施。聘请了业界资深专业规划设计单位,科学编制规划,合理利用土地,因地制宜规划小区总体布局、设计精品户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采取先建后拆、一次性搬迁、异地安置的办法,避免了群众四处租房、“二次搬家”的麻烦,同时也减少了临时安置费的支出,有利于集中力量用于安置小区建设,尽量使群众拆迁后就能搬入新居。

  在棚改拆迁建设中,高新区始终注重环境保护,所有棚改工地均严格按照扬尘治理“5个100%”的要求拆迁,建筑工地严格执行“7个100%”的要求建设,把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拆迁建设不扰民、不扬尘、安全和谐稳定。

  此外,高新区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推动德智医院加快建设,规划建设高新区中心医院,吸引社会资本建设特色专科医院,进一步改善镇街基础医疗卫生条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国开中学、衡水中学菏泽分校、高新区实验小学建设,确保实现新学年招生。实施3个镇街中心校校舍改造及学校附属工程,改扩建登禹中学、吕陵中学及4处幼儿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实施道路“户户通”工程,力争新建、硬化农村道路75公里;提升改造西调水干线,新建田间机井500眼以上;建设村镇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力争打造“美丽乡村”6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建设高新区综合社会福利院和吕陵镇、万福2处公益性公墓。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保持攻坚定力,重点强化政策保障、提升扶贫产业质效、增加村集体收入、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实施贫困人口特惠保险、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惠民工程,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菏泽大地,百舸争流。争当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火车头,菏泽高新区人破浪前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