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高新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2-19 14:32:44 来源:菏泽日报

     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菏泽高新区上下形成了“一盘棋”,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企业项目积极复工复产、各镇街部门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共同战“疫”,用实干、细干、快干,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网格“微力量” 汇聚“大能量”

    连日来,在菏泽高新区各个镇街、村居的大街小巷上,活跃着网格员的身影,他们苦口婆心劝群众自觉做“宅人”,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马海亮是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丁庄村网格员。大年三十的晚上,各家各户都围坐在饭桌前吃团圆饭的时候,马海亮接到群众的电话,说本村有一位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因为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他心头一紧,扔下碗筷就立即驱车来到村里实地调查核实情况。

    等他再回到家时,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凌晨。“平时,我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只要群众电话有需求,我就会立即赶赴现场。”马海亮说。

    在高新区,像马海亮这样的网格员还有175名,被群众称为“格格”。高新区通过村(社区)30-50户组建联防联控互助网格,发动群众互相监督、群防群治,利用“雪亮工程”视频“巡逻”防止聚集,以网格“微力量”,汇聚防疫“大能量”,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心贴心。

    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这是我的,我捐200元。”“等等,还有我的呢,我捐500元。”“我捐3000元。”……这是高新区吕陵镇陈庄村村民在争先恐后捐款的一个场景。

    辖区内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带头捐款捐物,步长制药、健民药业、华信制药、国九堂、同仁堂、三仪生物、金博利达、果然好食品等40多家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已捐款100万元、口罩10.6万只、84消毒液18吨、酒精消毒液14.5吨、次氯酸钠原液2.1吨,药品、食品、电动喷雾器等物品2700余件,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辉表示,目前,高新区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迅速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包括建立一套高效的指挥体系、周密的防控体系、完备的保障体系、实用的应急预案等在内的 “十个一”工作机制,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生活、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环保安全等十个关系,织密供应保障网格,构筑物资供应生命线,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科学防疫织密企业帮扶网

    “疫情防控很重要,老百姓看病、吃药也不能耽误。”步长制药生产技术中心总经理王明耿说。目前,步长制药部分生产车间已启动第二阶段的复工,却在药品以及消毒液原材料的运输上遇到了困难。

    为此,菏泽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步长制药提出的申请,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并向原材料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函,确保企业能够快速运输,切实解决了步长制药运输过程中的困难。

    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介绍说,高新区织密企业帮扶网,以全区各类企业为主体细划网格,每家企业均由招商、经发等部门联系包保,强化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度,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重点做好电、油、气、煤、运等各类保障,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截止到2月17日,菏泽高新区已有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

    经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动员,辖区企业主动请缨,目前,华晨医疗器械、妙凌生物、三仪生物、葆年堂等企业主动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消毒剂、药品等疫情防控必需物资。已生产供应医用口罩10多万只、含氯消毒剂215吨,有效缓解了急需必备防疫用品短缺问题。

    记者 张 品 通讯员 赵忠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