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新亭:重病在身战“疫”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宋新亭:重病在身战“疫”情

2020-02-19 15:06:13 来源:菏泽日报

     “我知道新冠肺炎疫情有多严重,也知道自己肺不好,本身就是易感人群。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拿着国家的工资,我得有最起码的担当。”日前,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武寺管区书记宋新亭对笔者说。

    宋新亭负责的武寺管区辖9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近1.5万人。“咱管区有从武汉回来的群众,还有几人曾在加油站工作,接触的人多,一旦出了事,我们就是千古罪人啊。”宋新亭说。

    可是,宋新亭也是一名病人。2019年8月,宋新亭患病住院,被诊断为疑似肺部肿瘤,需要休息治疗半年以上。在抗疫工作中,他却忘记了自己的病,忘记了自己的痛。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宋新亭不顾家人反对,不听医生叮嘱,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坚守抗疫一线。“从大年初一至今,他每天都在管区巡查,宣讲防控知识、督导村庄值守、安抚隔离群众,没有一刻空闲。”何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鹏程说。

    武寺管区主任陈洪波告诉笔者,宋新亭每天都带着大家逐村逐街地巡逻,由于他身体差,跑上几步就会憋得喘不过气来,还经常疼得满头大汗。“只有疼得撑不住了,他才会去面包车里休息一下。”陈洪波说。

    “俺爹发烧了,情绪还不稳定……”1月30日晚上7点多,宋新亭刚刚走到单位食堂准备吃晚饭,突然接到隔离群众彭某平打来的电话,他顾不上吃饭,一边开车往村里赶,一边联系卫生院。

    “什么时候发烧的?还有其他症状吗……”在彭某平家大门口,宋新亭详细询问事情经过。据杨夏庄村党支部书记夏守坤回忆说,当时,宋新亭一边联系着医生,一边时不时地揉揉胸口,脸色看着有些苍白。“后来,宋书记还专门到城里医院为他拿来药,一直在村里待到晚上11点多才走,回到家后还专门给我打电话,有情况一定要马上联系他。”夏守坤说。

    “身体感觉怎么样?咳嗽吗?体温多少度?这两天想吃啥……”2月12日,宋新亭再次来到居家隔离群众家门口,有时打电话,有时高声喊。

    对这些群众,宋新亭是每户必到、每天必问。“他们不能出门,不知道自己得没得病,还要面对村人的排斥,思想肯定有压力。”宋新亭说,群众有何需求只要一个电话,他和其他干部就会及时送上门。

    据何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效坤介绍,宋新亭和街道干部、村干部热情细致的服务感动着村民,岳园村居家隔离村民朱某涛的弟弟,得知管区干部的辛苦工作后,及时在北京向何楼街道捐赠了5000元。

    看着尚在病中的丈夫宋新亭没日没夜地忙碌,妻子张红霞既心疼又埋怨。每每看到丈夫到家后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她总是默默地拿起被子给他盖好。“我只希望新亭不要太累,能健健康康的。”张红霞告诉笔者,“他常对我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士兵,要时刻走在前面,这样群众才能支持咱的工作,才能对得起国家的工资和肩上的责任。”

    通讯员 郜玉华 马保全 刘金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