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爸爸先给你试试尿不湿好不好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宝贝,爸爸先给你试试尿不湿好不好用

2020-03-04 01:26:09 来源:菏泽日报

    半个月后宝宝就要出生,我市援助湖北医生隔空喊话——

    “护士长,等俺媳妇生孩子的时候,你一定得过去帮我看看,谢谢你了护士长……”临行前,范永瑞对护士长明湘荣说道。

    2月11日,28岁的郓城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范永瑞,随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你安心去前线,我们帮你照顾妻子和宝宝,有什么需要尽管说,你替我们去前线,我们帮你守护家。”明湘荣回答道。

    身在湖北前线,爱开玩笑的范永瑞和还未出生的孩子隔空喊话:“宝贝,爸爸先给你试试尿不湿好不好用。”

    家里一切如常,你莫要惦记

    2月17日,妻子赵点点到医院做了产检,医生说孩子很健康,预产期是三月上旬。

    奔赴湖北已有多日,赵点点一天天数着。到达前线后,范永瑞和妻子发信息说:一切都好,湖北人民很热情,同事们都相互照顾,虽然工作辛苦点,上班需要穿纸尿裤,但是也正好感受一下穿纸尿裤的感觉。

    看着丈夫发来的信息,不知不觉赵点点已泪眼模糊,思索良久,她才回了一句话:“家里一切安好,保护好自己。”

    她想孩子出生能第一眼看到爸爸,也想自己被推出产房时第一眼能见到丈夫。得知丈夫报名参加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时,赵点点虽有万般不舍,但没有理由不支持丈夫的决定。

    “原谅爸爸的短暂离开,因为此刻,这里有更多的孩子和家庭需要我。”这是范永瑞,也是众多援鄂医务人员的心声。

    放心,有我们在呢

    湖北黄冈武穴“小汤山”医院第一隔离区的治疗,全部由山东医疗支援队独立完成,范永瑞就在这里。

    日前,记者与前线的范永瑞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来到武穴市,大街小巷空空荡荡,只有公安交警和防疫人员在各个路口设点检查,他们入住的是武穴龙潭宾馆。

    2月16日开始,经过两天的准备和休整,并做好了规划培训,范永瑞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入隔离区。透过护目镜,他看到患者眼神里的渴望和监护仪上面闪烁的数字,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他慢慢熟悉着患者,一句句的询问,一句句的安慰。范永瑞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们:“不要紧,放心,有我们在呢。”

    我们很难想象,前线医务人员对于防护服的爱护。

    紧急改装后医院铺装的木质地板,一道道凸起,甚至有露出来的半截管道。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时,范永瑞和同事们都要互相提示着注意脚下,怕划破防护服,互相指引着进入隔离病房。

    对于患者,他们力所能及帮助调整心态,提醒他们注意事项,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小问题。

    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为了不被划破造成浪费,不产生气溶胶,范永瑞需要慢慢行走,不能转头,以防护目镜移动暴露出皮肤。

    机械地挪动身体,防护服穿上以后工作想快也快不了,戴着双层手套和护目镜,平时几分钟就能完成的操作,如今只能延长时间。

    勒痕,是逆行者的勋章

    连日来,范永瑞他们已经熟悉了工作流程,队友们从隔离区走出来后脱掉防护服,面部都会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特别是女同志,每人都剪了一个超短发型,加上脸上深深的勒痕,想笑但却怎么也笑不出来,笑着笑着便泪流满面。

    为了让担心前线人员的亲人放心,范永瑞告诉记者,前线消毒防护措施特别严格。

    出隔离区时,为了减少气溶胶的产生,规定每两个人一组往外出。要经过污染间、半清洁间、清洁区,最后才能出来换自己的衣服。

    在污染间,大家相互指导,相互监督,一步步地把鞋套、外层一次性手术衣、手套脱掉,每进行一步,必须进行严格的七步洗手法,然后由感控人员开门进入半污染区。

    在半污染区先消毒手,然后摘护目镜。感控人员提醒闭眼屏住呼吸。所有防护都脱掉后进入清洁区,然后开始消毒手,用酒精棉签消毒耳孔、鼻孔,消毒鞋底后,才能穿上自己的衣服。

    范永瑞说,这一套下来,手要消毒十多次,泡得都发白发肿了。

    回到休息的宾馆,几个人一组下车后,接受细致的消毒。带回的所有物品都要仔细消毒,才能进入宾馆。进入房间前,在门口放下工作鞋和衣服;进门后,三遍手消毒,脱所有衣物,再次消毒手,消毒手机,洗澡,且洗澡时间要大于30分钟。

    “感觉皮都掉了一层,耳郭、鼻孔都不放过,也不知道是洗了几遍,然后又用酒精消毒了耳孔、鼻孔,冲洗眼睛,刷牙,清洗衣物。”范永瑞说,“只有如此才能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战友,才能更好治疗更多患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致敬每一位逆行出征的勇士。我们也要感谢每一位守护勇士的家人。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