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城际公交需实名登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坐城际公交需实名登记

2020-03-05 02:17:03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3月4日上午,我市城际公交正式恢复运营。市民乘车情况如何?该怎样安全乘车?车辆如何消毒?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菏泽城际公交公司发车区(原汽车西站)现场探访。

    上车需实名登记 车辆每趟消毒

    昨天是菏泽城际公交恢复运营第一天,乘车的市民并不多,驾驶员和乘客都戴着口罩。

    目前,菏泽城际公交发车区(原汽车西站)候车厅不对外开放,乘客需在发车区等候乘车。发车区设有“党员先锋岗”,负责测量记录驾驶员体温、让乘客实名登记。

    “我们每辆车上都贴有‘实名登记’的二维码,但考虑到一些老年乘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又设立了一个实名登记点。”菏泽城际公交公司副经理王勇介绍道,按照要求,乘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乘车,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

    上午9时45分,一辆发往曹县的城际公交车驾驶员正在做发车准备工作,在车内喷洒稀释的84消毒液。车辆此前已经消毒过一次,按照要求在发车前再次消毒。接着,乘客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在上车处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支付车费,然后乘车。

    “我家是曹县的,在菏泽城区上班,之前来回一直都是乘坐城际公交,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方便。自城际公交停运后,我就只能自己开车上下班了,一天两趟,一趟50多公里,油费太贵。我知道城际公交恢复通车后,就赶紧来了,还是坐公交实惠。”乘客刁先生笑着说。

    据悉,恢复运营的城际公交车辆每趟次消毒和通风,每日彻底清洁。

    乘客防护意识强  自觉间隔而坐

    记者看到,已经上车的乘客都佩戴着口罩,并自觉间隔而坐,防护意识都比较强。“我们行驶路线和之前一样,到停车点会停车,方便乘客上下车。坐满规定人数后,就不再停靠。”王勇说。

    目前,菏泽城际公交原汽车西站发车区恢复运营5条线路班车:菏泽至东明(901路)、菏泽至曹县(931路)、菏泽至单县(971路)、菏泽至成武(981路)、菏泽至鄄城(911路);菏泽汽车总站发车区恢复运营3条线路班车:菏泽至巨野(921路)、菏泽至郓城(961路)、菏泽至定陶(991路)。运营时间为早晨7时至下午5时,每小时一班车

    菏泽城际公交公司副经理王勇提醒说,疫情还未过去,市民应注意防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戴好口罩、保持座距,配合测量体温。乘车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并配合工作人员完善相关信息后再购票。凡不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未佩戴口罩及体温异常者,司机有权拒绝其乘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