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工双推进 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加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防控复工双推进 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加快

2020-03-05 02:17:50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一边是幕墙安装,忙碌的施工人员;一边是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标语,严格的体温检测……3月4日,菏泽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作为我市重点项目之一,菏泽市民文化中心项目服务性强、功能全面、位置优越,市民热切期盼,其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随着该项目逐步有序复工,符合上岗条件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陆续到岗,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

    喝中药、经核酸检测,工人才入场上岗

    走进施工现场,各个工序的施工人员正在有序作业,一个个高空作业吊篮挂在项目主体外立面上,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忙着给外墙打胶、铺装大理石。场区内,关于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毒。

    在项目西侧大门处,工作人员严格把控施工现场的进入,登记、测体温、消毒是必备程序。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大约有400多名工人在作业,项目复工时,就建立了员工健康台账,所有工人,按照要求报备和分区分类进行健康管理,每天在上班时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并做好记录。

    “2月9日,我们开始着手复工的准备工作;2月13日,工人们有序进场,开始作业。目前,我们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在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上去。”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保证疫情防控落实到位,项目部提前调度掌握返岗员工健康情况,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员工,合理组织分批次返岗。在政府的协调下,对部分外地返岗工人,统一安排住宿,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工人健康后,服用了由市中医医院提供的中药,方可入场上岗。

    全力加快精装修和室外景观配套的施工力度

    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综合体内部,能明显感受到这座“庞然大物”的结构复杂,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的各场馆相连相通、空间穿插有序,吊顶、筑墙、水电暖安装……各个功能区内不同工种正有序上阵。

    综合体不仅内部空间紧密有序,而且功能区之间也设置了连廊、玻璃天棚进行连接,浑然一体。在各个场馆的中央,钢筋结构浇筑成的“骨架”镶嵌其中——这是南北区中间要建设的玻璃天棚,东西两侧连通各功能区,中间天棚下面布局商业,完工后,玻璃天棚能做多种特效,十分美观。

    据介绍,菏泽市民文化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3.4万平方米,地上6层,建筑面积6.55万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该项目由科技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艺术馆、城市展览馆、美术馆等七个场馆组成,目前,整个项目已经进入精装修和室外景观配套工程的建设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生活保障的同时,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市民开放,主要为满足市民活动、观演、办公、展示等需求,将和菏泽大剧院、演武楼,图书馆等大型文化设施交相辉映,形成整个鲁西南地区的文化大中心,更好地为市民提供精神文化服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