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快递迅速复苏,业务恢复正常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快递迅速复苏,业务恢复正常

2020-03-09 10:38:0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淑娅

  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虽然不能出门,但是购物不能停,不少市民看到自己的账单直呼:“本想着在家呆一个月可以省下不少钱,没想到虽然人出不了门,但钱还是没少花。”

  这段时间,市民居家隔离,减少了外出次数,网购更加安全,促使快递业务增长,我市邮政、顺丰、京东三家公司一直无休,为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的运输、配送提供了极大保障。据了解,我市邮政与快递企业基本业务量超去年同期30%。

  春节期间,快递小哥奔波在冷清的街道上

  一场疫情让原本热闹的春节变得冷清下来。人虽然在家呆着,但购买欲不减。

  “这段时间,口罩、手套、消毒液最难买,我就网购了一些,还买了不少零食。因为疫情,卖家发货很慢,但咱们快递小哥很给力,卖家发货没几天,我就收到了。”昨日,家住市中华路一小区的王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市民都在家躲避疫情时,是这些快递小哥不辞辛劳地奔赴到各个小区。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在顺丰速运工作的快递小哥李桂章。据了解,春节期间,他一直在工作。

  “与往年春节一样,今年我也没休息。但是,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疫情,马路上车少了、人少了,我送快递时,在路上的时间缩短了。其实,我也害怕,但我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毕竟,市民不方便外出,网购几乎是惟一方式,只有我们工作,市民才能早早地收到想要的物资。”李桂章不好意思地说,“虽然心里害怕,但公司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好,保障了快递员的安全。”

  在李桂章所属的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曹州营业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购买并配备了消毒液和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一线员工经过测温正常,带上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后,才能上岗。投送快件时,快递员需对快件进行消毒。营业网点,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想法设法将防疫物品投送到位。”该营业部主管胡钦坤说。

  市民居家隔离促网购需求增加

  昨日一大早,在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曹州营业部,工作人员各自忙碌着,而快递员已开始在各自服务的区域投送快件了。

  据该营业部主管胡钦坤介绍,顺丰速递全年运营,春节期间也安排专人值班,以保障基本的运营。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居民隔离在家,为了自身安全、减少外出次数,不少居民选择网购生活用品。另外,疫情期间,菏泽药店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灯等防护消毒用品脱销,市民网购防护用品的需求增加,促使快件量较去年同期增加。

  “快递数量一直居高不下,2月10日达到高峰,为了员工安全、保障快递基本运营,根据快递量合理安排人员进行投送。”胡钦坤说。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除为在一线的投递员工做好防护外,还对每个快件进行消毒,坚持无接触配送。很多小区无法进入,快递员就在门口等着取件人。

  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2月,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日均快件处理量一度超6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收件增长主要体现在市民购买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上。

  全市基本业务量超去年同期30%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受疫情影响,我市快递企业复工时间大大延后,2月10日(正月十七)后,随着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快递业务量才开始明显回升,而往年一般在正月初八,快递业务量就快速恢复到正常水平。

  疫情期间,我市邮政、顺丰、京东三家公司一直无休,为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的运输和配送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在居民减少外出、居家隔离战疫的同时,快递小哥们坚守岗位,奔波在清冷城市的街道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城乡居民及时送上物资,寄递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着“民生通道”的重要作用。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他们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佩戴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外,还每天对使用的车辆、营业场所、处理场所、邮件、快件等进行消杀。

  针对湖北省的快件,除邮政与顺丰以外,我市有专线进入湖北省,对从湖北省发来的快件进行重点监测。另外,顺丰、邮政两家公司发挥社会责任感,不仅运送防护物资、生活用品,还为一些滞销的农产品提供技术支撑,让生活用品更顺畅地到达百姓家中。

  疫情期间,市民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次数,网购更加安全,促使我市快递业务增长,我市邮政与快递企业基本业务量超去年同期30%。

  目前,按照我市复工复产的要求,快递业务量已恢复正常,甚至超过了以往水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