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环保:一吨垃圾可发电二百七十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光大环保:一吨垃圾可发电二百七十度

2019-05-15 09:56:55 来源: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垃圾产生量也在逐年增加。而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当下,我市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同样也迎来了一场革新。4月25日,记者来到牡丹区安兴镇,在这里,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拔地而起,投产后,将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打造牡丹之都的生态和谐之美。

  “光大环保能源(菏泽)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下属的子公司,负责菏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管理。目前,项目已纳入菏泽市十三五规划及市重点工程。”光大环保能源(菏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益向记者表示,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2月开始调试,2020年3月正式投运,工艺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机械炉排炉技术,单台处理能力大,热效率高。

  光大环保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发展绿色环保和新能源业务,投运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标准、高技术的环保项目,主要包括垃圾发电、环保产业园开发、餐厨垃圾处理等,是亚洲最大的垃圾发电投资运营商。目前,光大环保的项目分布全国20个省及直辖市、150多个地区,共落实超过335个项目,已开发的项目包括垃圾焚烧发电、沼气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地表水处理及环保产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等。

  据了解,目前对于垃圾的处理存在多种模式,包括卫生填埋、堆肥、焚烧等。垃圾焚烧可大大降低垃圾中的有害物质,排放的烟气和污水全部经过处理,产生的热力还可以发电,是最符合“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的处理方式。比较而言,垃圾焚烧处理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处理方式。

  据张益介绍:“菏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配有完善的烟气、废水、飞灰、炉渣处理系统,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组合工艺,达到排放标准后通过烟囱排放;渗沥液采用 ‘调节池+预处理+厌氧反应器UASB+一级硝化反硝化+外置式MBR+NF纳滤膜+RO反渗透膜’处理后回用,生产废水及清洁水、生活污水在厂内处理后回用,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变废为宝’。”

  据悉,菏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其中,一期配置2台500T/D机械炉排炉,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二期配置1台500T/D机械炉排炉,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项目投产后,年可处理垃圾量36.5万吨,年可外供电12748.3万度,吨垃圾折算上网电量约为270度,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21万吨,减排二 氧 化 碳13.51万吨。”张益告诉记者。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