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新区新风貌 发展后劲足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新区新风貌 发展后劲足

2019-05-25 09:02:53 来源:

初夏的定陶区,生机勃发,万物竞秀。在全区人民铆足干劲建设大市新区的征途中,好消息不断传来,2019年一季度,定陶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7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2%、14.5%,增幅均居全市第一;1-4月份,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5.1%,增幅居全市第一。

   立足产业特色扎好发展框架

   定陶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大市新区的奋斗目标,谋篇布局,调兵遣将,接续擂响奋进的战鼓。目前,菏定一体化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坚实,三线融合发展的蓝图也越来越清晰。以菏关高速连接线为轴,以商贸物流、生物医药产业为主的东线;以广州路为轴,以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中线;以人民路、菏曹运河为轴,以公共服务、休闲居住、文化旅游为主的西线。三线并进,一体发展,实现了与大市的有效对接。

   为确保三线区域内互联互通,定陶区按照“一体发展,路网先行”的原则,投资10.8亿元,先后新建和提升改造了人民路定陶段、广州路、上海路、青年路北延等13条道路。投资2.13亿元,实施了漓江路、万泉路下穿京九铁路工程,将定陶与大市紧紧连在一起,实现了机场、高铁、码头等重大基础设施之间互联互通,为菏定一体化发展扎好了框架。

  坚持产业强区汇聚发展动力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定陶区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牵引,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和实施企业倍增计划,汇聚起了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依托以万福新城、汽车小镇、中小企业创业园、润鑫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主的 “一城一镇两园”,定陶区今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36个,总投资135亿元;新开工大项目23个,总投资96亿元。一季度,通过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完成技改投入13亿元,同比增长10.3%;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分别增长19.6%、14.3%,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

   今年,定陶区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贯彻“工作落实年”的重要举措,加快把复星医药建成全国最大的青霉素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把菏泽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赛托生物9-羟基AD项目建成全国最大的激素类药物关键原料生产基地,把稻香村定陶基地打造成稻香村集团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加工、电商销售综合性基地;扎实推进投资35亿元的绿地集团汽车后服务项目、投资15亿元的吉利汽车生活广场项目落户汽车小镇并开工建设;把总投资500亿元的万福新城作为推动“菏定一体化”发展的主战场,开工建设财富中心、三甲医院、医养结合综合体、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推动现代金融、高端教育、高端医养等产业项目加速入驻,倾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致力环境改善夯实发展根基

   随着刘楼水库、山大附中、菏曹运河湿地公园、路网配套提升、城市供暖、教育改薄、医疗提升等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完成,“交通要地、投资宝地、宜居福地、事业高地”大市新区的科学定位更加清晰。特别是棚改以来规划的21个安置区、2万余套安置房全部开工建设,目前,35%的安置房已经交付,37%的完成主体封顶。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居民的生活环境极大改善,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如何通过生活环境改善激励广大群众参与发展,共同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定陶区广泛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作对照、找差距、明方向”“爱定陶、敢担当、勇奉献”三大主题行动,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大市新区注入强劲动力,夯实发展根基。

  通讯员 王浩勇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