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发力实体经济 助推转型升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发力实体经济 助推转型升级

2019-05-28 10:00:3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王恩标 孙道忠记者 彭传军)初夏的东明百花争艳,春光无限,处处彰显出发展的气息。在东明石化产业园区内,20万吨高端聚丙烯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工艺,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全部投产后,将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2亿元,税收5亿元。这是东明石化集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炼化一体化发展、进军“世界500强”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东明县以省委书记刘家义的“四问”和“七赛七比”为对照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总结大会精神,吹响转作风、抓落实的集结号。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带头、指挥部作战、督导考核、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充分激发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东明县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建立“政商直通车”,当好服务企业的 “店小二”。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聚力发展、聚焦民生,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238亿元。

  整合利用优势资源,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竞争力。华谊玉皇MMA是国内第一套以碳四法生产甲基丙烯酸钾脂的装置,已授权中国专利17项、美国专利7项,打破了日本公司的技术垄断。中海亚化工与国内最大催化剂企业中触媒合作后,获得20项科研成果、40项发明专利,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东巨化工20万吨己内酰胺单套装置规模国内最大,是打破中石化、中石油垄断的第一家民营企业。玉皇化工集团建成亚洲第一套、世界第二套异丁烷脱氢装置。

  立足“打基础、利长远”,突出“园区化、高精尖”,东明县大力实施园区集聚带动工程,以大园区聚集大项目、支撑大产业,着力打造“项目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园区精益化”的特色经济高地,加快产业向高端提升、向生态转型。华谊玉皇新材料5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百成科技年50万吨USP新型材料等一批产业带动强、科技含量及附加值高的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园区产业特色愈加鲜明。

  在膨胀企业规模,提升投资强度的同时,东明县坚持招商与引智并重,建立省级以上人才平台载体16个,制定完善了20项人才政策实施细则,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等领军型人才23名。

  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当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各项环保治理任务,全力维护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深化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对重点危化企业进行全面安全会诊,化解安全隐患585项,危险化学品领域实现了全覆盖。

  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东明县论证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更大力度推进园区建设,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贡献东明力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