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暨贵州公益行动成功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暨贵州公益行动成功举行

2019-09-27 10:37:10 来源:

 新华网贵阳9月26日电(记者杨静)23-25日,“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暨贵州公益行动在贵州黔东南三穗县圆满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由新华网和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联合发起。23日,“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在乡村的放映工作正式开启,第一场露天电影放映在三穗县将军广场举行。25日,新华网和华谊兄弟在良上镇巴冶小学和桐林镇坦洞小学正式启动了电影展映在“零钱电影院”中的放映。在启动仪式上,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和新华网为两所小学共665名学生捐赠了绘画用品,希望借此帮助完善偏远贫困地区的精神文化教育。

  在贵州公益行动所走访的两所小学中,其中巴冶小学为苗族小学,坦洞小学为侗族小学,两所学校中的大部分学生都是低保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2015年起,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巴冶小学和侗族小学捐建“零钱电影院”,旨在帮助学校建立集教学功能和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教室,开拓儿童的视野与想象力。

  在25日举行的展映活动启动仪式上,两个学校的学生分别表演了舞蹈和歌唱,展示了属于孩子们的天性与活力。新华网总裁助理徐明伟现场勉励孩子们,希望他们努力读书,开拓眼界,学习技能,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同时,徐明伟也表示,新华网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的将贫困山区的声音传达出去,呼吁社会更多关注黔东南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问题。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负责人王昳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这次展映影片,从中获得快乐,收获感悟,了解新中国从萌芽到辉煌、从步履艰辛到昂首阔步的历程;更重要的是,从中获得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仪式结束后,活动一行在坦洞小学的“零钱电影院”里体验了一堂电影教育课程。据悉,华谊兄弟公益基金 “零钱电影院电影教育课程”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于今年9月推出的针对小学生在影片库中挑选最常播放、最受欢迎的6部影片,挑选精彩片段、提炼总结出了30节课的教材。

  据悉,“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主题电影展映活动由新华网、华谊兄弟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电影行业发展。展映从9月启动,一直延续到11月,将会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进行超过3000场次的放映。在黔东南地区三穗县的放映将由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组织,计划走进30个村庄共进行30天露天放映,共播放10余部展映影片。观影的人群主要是当地的贫 困低保户、留守儿童、留守妇女、打工群体、水坝施工人员等,让他们通过这些影片看到新中国70年的巨大改变。此次露天放映也得到了中共三穗县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